哦哟

欧美,日韩,国产……花心博爱颜狗一枚,哪里有粮就往哪里钻——大力吸

入局(一八,古代架空)3

以身设局,只入不出,亦是有进无出

哈哈,入局这个名字怎么样~


3.

晚宴后的第二天一早,齐桓早早起床给陵端熬药,陵端醒得也早,他身体不好,睡不着多久。齐桓在一边看得心疼,陵端的情况每况愈下,睡得晚醒得早,睡不好精神就差,想给他食补他又吃不下。

“看来药引要抓紧了。”齐桓给陵端喂完药就开始在心里盘算,陵端见了不觉好笑,他本也是苟延残喘,抓着齐桓的手晃了晃,摇了摇头,惹得齐桓一阵不高兴,“我这辛辛苦苦为你,你怎么能不积极呢!”

正说着,管家来报有人来了。

来得是张启山的副手张日山,他提着东西过来,想必是奉了张启山的命令,身后来带了几个大夫,都是长沙这一代的名医。

“八爷,佛爷知道您这位朋友身体不好,特地让我请了名医给他看身体。”

齐桓挑了挑眉让了位置,没什么好拦的,反正看来看去结果也都一样,今天张副手不来改明他也要找借口去一趟张府。

名医诊完一个个都摇头,开的方子都是滋补养身为主,齐桓自然猜得到他们出去就会告诉张副手,陵端时日无多,这话不出半个时辰就会进张启山的耳朵。

“你想干什么?”陵端拉着齐桓的手,齐桓脸色不对,他怕齐桓做什么傻事。

齐桓噗嗤笑了出来,“你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好心?”

“我一向也不坏。”

“放心,这不是佛爷不在家,我去拜访一下准盟主夫人么~”齐桓换了身衣服,早上煎药的时候弄了自己一身药味,“我还有事要她帮忙,不会这么早对她下手的。”

“齐桓……”陵端想了想,“当心。”

齐桓拍拍胸口,“有你在,没事。”

佛爷出门公干了,武林大会召开在即,九门有太多事情要忙,也就齐桓这第八门就他一人,他乐得清闲。

齐桓到张府门口让人通报一声,不多时就有人传话说夫人让他进去。

遥想当年,齐桓进出张府就跟进出自己家一样,他也确实曾把这里当成他家,张启山曾许他……许他什么都已是过往了。

齐桓伸手摸了摸胸口,好吧,这次他可没什么好怕的了。

尹新月在她的房间接见了齐桓,她穿得很漂亮,落落大方又不失俏皮可爱,她本也长得好看,世间少有男人会不对她动心。

“八爷。”

“夫人。”

“八爷说笑了,佛爷昨儿才说过,叫我尹小姐就好。”

“佛爷那是害羞了,早晚的事么。”

尹新月坐着看齐桓,他站在那里,身体微弯,带笑的脸滴水不漏,眼神平静不起一丝波澜,让人猜不透那些话他是真心还是假意,他背对着门,门外阳光照射,将他的身形吞噬,只留下地上的阴影,揭露本质。

“明人不说暗话,齐八爷这次回来要干什么?”开门见山,尹新月也赌不起。

齐桓直起腰背,收敛笑容,一双黑眸看向尹新月,刺射出一片阴冷,“夫人是贵人多忘事啊……从东海回来的那人没把话传给夫人吗?”

旧事重提,尹新月眼神闪烁,“什么东海?我不知道。”

齐桓也不气,继续慢条斯理得说着,“不该啊,我给他算过,他可是在府里丧命的啊,尸体就葬在——”

“够了!”

“夫人别急,如果夫人忘了,就让老八我受累再说一遍。”齐桓轻笑着上前,弯下腰伏在尹新月耳畔,用只有他们两人能听到声音说道,“他日有幸踏故土,必叫夫人自掘坟。”

尹新月的一双眼睛死瞪着齐桓,她僵硬得坐在那里,任由齐桓的手慢慢掐住她的脖子,一点点用力,然后,那么使劲一推,她整个人就被狠狠推倒在地,顺带着桌上的茶杯点心也翻了一地。

她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得看着齐桓,齐桓半跪,眉眼微弯,“你曾对我做的,从此事开始,齐桓一一奉还。”

齐桓到张府的消息被人用最快速度传给了张启山,听闻夫人召见,张启山放下了手中一切事务立马带着张副手回府,紧赶慢赶,到尹新月院子外面的时候还是听到屋内传出一阵哗啦声,他三步并作两步冲了进去,一进屋,看见齐桓站在一边,新月倒在地上,桌上的茶点翻了一地,很是狼藉。

新月看到张启山进来似乎吓了一跳,瞪大了的眼睛瞬间红了,“佛爷!”

张启山看向齐桓,齐桓就站在那里,嘴角噙着浅浅的笑,双手附和放在身前,看着新月的眼神无悲无喜似乎还带着一丝怜悯。

张启山走到齐桓跟前,“八爷。”

齐桓将视线转向面前的张启山,退后一步,与张启山拉开距离,自嘲得一笑,“对不住了佛爷,老八我又没管好自己的手,地上凉,快扶尹小姐起来吧。”说完,拱手告辞,不给张启山半点说话的机会。

 “八爷留步!”堪堪叫住齐桓,张启山闭着眼偏了下头,转身面对新月的时候又是另一副面孔,“起来,给八爷道歉。”

“佛爷!是他推我的!”

“给八爷道歉!别让我说第三遍。”

越过张启山,尹新月看向齐桓,他脸上带着冷笑,她双手紧抓着衣角,起身向齐桓鞠躬行“对不起,八爷!”她觉得委屈,一低头,眼泪就砸到了地上。

“天色不早,我得回去给陵端喂药,告辞。”

“……佛爷,你看他!”

没理会新月的气急败坏,张启山看着她脖子上红色指印,“你伤了脖子,我让张副手给你找大夫看看。”还得去找西街的老大夫,其他人根本看不出毛病,这种事情张启山以前也老遇到,他逗齐桓过了,齐桓就会挠他一爪子,若是不当回事,脖子都能给你疼断了。

“佛爷,不用了,我没事的……”

张启山微微摇头,“新月,别说了,你斗不过他的。他不是齐铁嘴,他是齐桓,九门的齐八爷,仙人独行,既一无所有,便无所畏惧。他这次回来,来者不善。”

虽无证据,但张启山的直觉告诉他,齐桓今天来张府,是来向他宣战的。

他的直觉救了他很多次,但张启山从未如此希望直觉失灵过。


TBC

评论 ( 8 )
热度 ( 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哦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