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哟

欧美,日韩,国产……花心博爱颜狗一枚,哪里有粮就往哪里钻——大力吸

这日子没法过了(主亦鹤)2

接论坛体,设定什么可自行点击主页,算番外,也算补洞(对不起)……

副深呼晰(依然对不起),其他随机掉落,确定的有洪笛,凯廖……

重度OOC,架空AU,错是我的,美好是他们的

上班了……更新随缘😂


4.

初春的夜晚,河水尚未褪去寒风。

龚子祺一脚踏入河水,一股子寒意透过鞋子窜入身体,他回头想叫张超,却发现身后的人不见了。

再往前看,河面已经结冰,冰层顺着脚冻住了他的半身,他想退时,已经动不得。

幻术。

九尾狐真的在这里?

九尾狐为什么会在这里?

简先生为什么会知道九尾狐在这里?

鹤组长去雪山300年有余,突然就有九尾狐的传言留出,他一路追踪来到这里,遇见了简先生……

真被那个尘埃说中了?

不会吧,以往余组长说起九尾狐队长可是满满的无奈和嫌弃啊……

“何人扰我?”尖锐刺耳如婴儿啼哭的声音从黑暗中传出,龚子祺下意识想捂住耳朵,然后想起来自己现在动弹不得。

“九尾狐队长,我是陆组龚子祺,特来求见。”

河对岸出现一个影子,黑夜中看不真切,只能依稀看到半空中有数道黑影晃动,龚子祺明白,那是它的九条尾巴。

“大敌当前,我放你回去,其他的,我无能为力。”

???

我就随便求一下怎么突然就大敌当前了?不是前辈你说清楚再走啊……

一道寒光闪过,黑影被从中间劈成两半,眼前幻境破碎,张超双手举着一把剑站在对岸——刚才是他把幻境打破……可我还没问完呢姐妹!

龚子祺沉默不语,在张超郑重思考要不要对着他人再来一剑的时候,龚子祺突然一个拍掌,把张超吓了一跳。

“你干什么?!这是你对救命恩人的态度吗?要不是我你就被冻死在幻境里了知道吗?你也真是怎么这么不小心被个幻境给困住了……”

刚才幻境破碎,他在万花筒般的碎片里看到了一条长了翅膀的龙!

“你再不闭嘴就成第二个黄子弘凡了。”一句话让张超闭嘴,龚子祺表示他真的心累,随便挑一个任务随便追踪一条线索随便找个人……他的手是被开过光吗?回去要不要找黄子弘凡那个神棍做个法事?

才安稳了300年,为什么又有麻烦……

话说,如果他现在就走,客栈那边算不算逃单?会不会被投诉?检讨书写写没关系,万一要罚款怎么办……


5.

今天简弘亦起得很早,格外早,他需要在新房客起床之前去菜市场买水产回来,毕竟你知道的,鲛人,特指住他家里的那个,吃的很精细很讲究。

至于饭钱,王晰用周深的眼泪代替了。

鲛人落泪成珠。

但简弘亦半点也不想知道周深为什么会哭。

“你还不如像之前一样找个蚌呢。”

“你倒是先给深深找个海啊!没海怎么给你找蚌?怎么给你吐珠?”

“再往南就是南海,你有本事去啊。”

“我们要能去南海还需要在你这里挤吗?”

怪自己活这么多世没学会吵架……简弘亦调转话题,“昨晚还有一个人,应该是巡查组的。”

“应该是张超吧……哈哈。”居然让他追来了?王晰目光闪烁,一般来说,追踪他和周深的不会这么轻易放走,但张超……“他做什么了吗?”

“也没什么,只是一剑破了我的幻术。”简弘亦一边耸肩,一边斜了眼王晰,“就以前你用的那柄剑一样,锋利。”

……你不觉得他跟我长得挺像吗?

你私生子?

放P!我活了两辈子就爱深深一个!那是我留下的剑化灵了!

当初就该把它淬了,不该听余笛的话留下来的。

谁说不是呢……你说这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的多尴尬?又不好下重手,又喊别人做爹妈,唉,心里难受……

“你既然觉得难受,身为老朋友,我拼了这一世,去帮你把它断了。”

“……简弘亦你敢动他哥就敢去雪山把高天鹤的毛全拔光!”

王晰就看着简弘亦的脸蹭一下通红,他瞪着自己说不出话,最后强行说了句“你也不敢去”扭头就跑了。

真的,不带说假话的,真的快跑起来了,跑得耳朵尖都红了。

王晰叹了口气,他发现自己近来叹气的次数越来越多,他这位老朋友,从来都是看着佛,其实小九九心里都堆不下能从眼睛里跑出来,偏生自己还不承认……

怕什么呢?还是不是个爷们?

周深捧着碗小口喝着粥,“简老师是怕别人知道天鹤是他的软肋吧。”

“说的好像不说就永远不会有人知道一样。”王晰刮了周深一个鼻子,“不过你说错了,现阶段他才是高天鹤的软肋。”


6.

人在山中坐,锅从天上来。

这句话用来形容高天鹤完全贴切。

他在雪山过了300多年,日子过得还好,没有想象中的凄苦,他的队长们会定期送无法处理的工作给他,借此在山中待几日。

外头风雪终年不止,高天鹤呆的地方原是一处废弃的山洞,重新翻修成了府邸,比办事处的办公室还大一些,还是单人的。

300多年,雪山小问题有些,但大问题没有,都在可控的范围内,也不是没有凡人再试图入雪山求长生,但风雪总能很好得协助高天鹤把他们处理好。

仝卓有时候会说,这风雪对高天鹤格外好,长白山也是终年风雪不断,他们去那里公出,常常吃了满肚子的雪回来,苦不堪言。

或许吧。

也或许是他做的一切,其实都被看在眼里的,但该冻成鹌鹑的时候还是会被冻成鹌鹑。

这天本来是仝卓送工作文件的日子,高天鹤在窝里左等右等等不来,掐指一算,想来是天下太平故而没有工作。

雪山这几日也太平,难得风雪停了,还放晴了,高天鹤就坐洞府门口晒太阳,捡了跟树枝在雪地上画画。

活得长有个好处就是时间多,在雪山“面壁思过”的日子,他学了点画画的皮毛,严格的说这不是画画,最多就是个涂鸦,树枝勾画之下,轮廓逐渐清晰,越往后却越难以继续,洞府内不是没有完成的作品,那是圣权画给他的,画纸上也是他熟悉的面容,却总觉得,日渐模糊。

夜晚无人之际,李向哲仗着自己是月华成精就乘着月光来找他,说这就是时间。

更多孤独的时候,漫天飞雪伴着风给他唱着温柔的歌。

沮丧有的,失望也有的,但坚守雪山是高天鹤的坚持,他总是对自己有着迷之自信。

快速划拉了地下十几下,涂鸦基本没了,高天鹤抬头准备活动活动脖子,却突然发现,一座座彩虹桥由远及近从山外围的天蔓延过来,桥上好像有几个小黑点,他们移动得很快,就像身后有什么在追着他们咬。

最后一座彩虹桥停在洞府上方,然后几个人影从天而降,沉甸甸得在洞口砸出一个个坑,要不是高天鹤闪得快,就被飞溅的雪喷满头了。

“巧儿……你回去给我找凡妈好好补习!”黄子弘凡艰难得从坑里伸出一只手,未见人,声先至。

仝卓第一个爬起来,把蔡尧拉了起来,黄子弘凡和方书剑互相帮助,谢谢这俩没义气的家伙。

我们没义气?仝卓瞪圆了眼睛,谁呀?托谁的福我们才摔了个狗吃屎?

方书剑在这俩开始说话时就冲进洞去找高天鹤,找到了亮出手铐铐了人就往外走,仝卓见状也不吵了,掏出两瓶东西就和黄子弘凡联手给蔡尧灌下,眼还花着的蔡尧又变成彩虹桥,送他们出去。

在高天鹤被方书剑推上彩虹桥的那一瞬间,天阴了下来,平静的雪山隐隐发怒,风雪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展开,风中藏着的挽留让高天鹤产生一丝犹豫,但仝卓没有给他机会,将他推到另一个彩虹桥……

直到出了雪山,回到处里,高天鹤才被告知事情原委。

根据龚子棋带回的消息,阿云嘎和郑云龙确认了,最近泛滥的九尾狐谣言背后,确实有一只黑手。

那是一条应龙,谁也不知道它从哪里冒出来的,九尾狐的预警里,它的翅膀最为显眼,空组的事一直是高天鹤负责,也许他会知道原委。

而这几日雪山却风雪连绵,外面的人进不去,里面的人出不来,这不正常,高天鹤被人为隔断了联系。

所以,他们才借着原型是彩虹的蔡尧进雪山把高天鹤救了出来。

“应龙?我不知道啊。”高天鹤一头雾水,先不说好坏,真要有应龙,他傻了会放走?肯定连蒙带骗得留在组里啊,当不了苦力当个吉祥物也好啊!

阿云嘎对高天鹤这态度很不满,空组上千年的事你为什么不好好查查再回答我?你就这么随便一想……敷衍我!

“龚子棋说他遇到那个姓简的了。”郑云龙料了下头发,“你说没有这号人物?那这里没你的事了,黄子你和书剑把天鹤再押回雪山吧。”

“等一下!大龙哥……哥,我回去好好翻记录,实在不行我去现场实地调查!保证把这事给你弄的明明白白!”一把握住郑云龙的手,高天鹤上下舞动一脸陪笑,说了一通就拉着仝卓跑了。

……还是大龙最厉害!

“看给天鹤高兴的~”

“高兴不了多久。”郑云龙挥挥手打发了碍事的两个小的,往阿云嘎腿上一躺,“我去地府查过姓简的,他每一世都活不过40,每一世都是孤身一人,并且他在不断地转世,几乎不在地府停留。”

“他犯罪了?还是受诅咒了?”

“但他每一世除了孤独都过得还不错,命运也不坎坷,虽然平平淡淡但没病没灾一路顺遂。”

“无依无靠就已经是很严重的惩罚了。”

也可能要的是无牵无挂。


TBC


评论 ( 24 )
热度 ( 2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哦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