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哟

欧美,日韩,国产……花心博爱颜狗一枚,哪里有粮就往哪里钻——大力吸

这日子没法过了(对不起我会努力想题目的)1

接论坛体,设定什么可自行点击主页,算番外,也算补洞(对不起)……

主亦鹤,副深呼晰(依然对不起),其他随机掉落,确定的有洪笛,凯廖……

重度OOC,架空AU,错是我的,美好是他们的

上班了……更新随缘😂



1.

斜阳,残雪。

张超已经坐在光秃秃的枝头等了一天,就在他在心里用第2222种办法弄死黄子弘凡的时候,终于看到了逆着光过来的马车。

计算着距离从树枝上跳下,张超被还没完全下山的太阳刺的眼睛眯成一条缝,半瞎得出示逮捕令,“今查明其他组组长周深贪恋人间,擅自离岗600年有余,导致其他组工作混乱,特派巡查组张超将其带回,周深见令速归,不得有误。”

一人一马车对峙着,直到太阳完全下了山,张超才看清,坐在外头赶车的不是他熟悉的周深,而是一个不认识的男人。

尴尬。

张超在心里又扎了一遍黄子弘凡的小人,去你的万无一失的占卜!

男人盯着张超看了半天,手里马鞭一扬,明明隔着一丈多,却一下就将张超手里的逮捕令劈成两半。

蛤?

“晰哥,放他走吧。”车厢里,鲛人独特的清脆悦耳的声音传出,第二鞭在张超身旁落地,马车再次前行。

不是,我难得出来办个公差……男人视若无睹得赶着马车从他身边经过的时候,张超想起了300年前被仝卓按头吃狗粮的梁朋杰……他在那一瞬间脑子空白,空手回去被嘲笑的恐惧大过了出门前组长的叮嘱,手不受控制得就掏出了手铐。

“周——”

“啪!”

巡查组专用手铐也算一件法器,扔出去就能把犯人铐住带回来,可惜还没等张超叫完周深的名字,这个还被加持过的法器被男人的第三鞭抽成了两半,鞭子末梢在张超脸上留下一道不长的鞭痕,伴随着一声冷哼,马车飞驰而去。

伤口不大,还流血了。

张超看着手背上的血,他自进入巡查组,受伤有,流血也有,但被人这么打脸?

嘤嘤嘤好疼T﹏T

打我就打我了,干什么打坏我手铐!嘎子哥施过咒的我说什么瞎话才能骗过他啊嘤嘤嘤……

月亮升上来的时候,风带来了去草原远走【划掉】度蜜月【划掉】巡查的组长传信,没问他法器怎么坏的也没责备他不听“如非必要不得使用”的话。

“谁让你对深深动手的?”

“深深受伤了没?”

“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真给我们巡查组丢脸!”

“你看看人家子棋!你们这群孩子什么时候能让我和大龙放心啊?”

……你是组长你说了算。

要不是我撞墙跑慢了一步,谁想来抓周深啊……

真抓回去他没事,我就要先被各组长队长轮着揍一遍……

张超抹了把脸,既然嘎子哥提了龚子祺,那他就去找他吧~


2.

开春,四月天。

早晨的天气还有些冷,但并不影响扬州人吃早茶的热情。

简弘亦经营着一家名为“简约”的茶楼,价格公道茶也不错,他为人温和有礼,又读过几年书听说早前还中过举,带着一股子读书人的清雅,故而生意更为好些。

这日,他像往常一样开门,正在跟熟客聊天,茶楼的伙计就来找他,见小伙计神情有些慌张,简弘亦以为出了什么事,忙跟着出去看看。

却原来,茶楼来了一位黑脸的客人。

不,那位客人长得不黑,相反很是白净,又一表人才,小青年长得很是俊俏,如若不是板着脸不苟言笑,怕是街头的媒婆闻着味就来了。

其实板着脸也没事,谁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只是这位不仅板着脸,还面露凶相,双眼泛着冷光,一副来找麻烦的模样,他一人霸占了茶楼一个角落,周围没有客人感落座。

让伙计去招呼别的客人,简弘亦端着一壶好茶走上前。

“简先生?”青年见有人不请自来,皱起了眉,抬头看清人的一瞬间瞪大了眼睛,在叫了人后又抿紧嘴巴,有些心虚的眨了眨眼。

简弘亦微微愣了一下,但也没多在意,他这茶楼也算小有名气,这位青年看着眼生但指不定从哪里听说过他,“大家都叫我简老板,叫我先生的,这位客人你算是头一个。”

倒了杯茶,简弘亦将茶杯递到青年跟前,许是窘迫,青年端起来就喝,还险险被烫了一口。

“客人见了眼生,不知从何处来?来此地所谓何事?简某不才,小读了几年书,多了些见闻,或许可以帮客人解忧。”

“……我很明显吗?”

简弘亦点头,青年突然变得丧气,虽然背还挺的笔直,但……若不是在人前,这头都要垂到胸口了。

“简……老板,你有认识什么本地人吗?”

“简某便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

“那……可曾听说这里有过什么九尾狐的传说吗?”青年刚说完,茶楼里听到的人都看了过来,他有些虚,但神情还是冷峻。

简弘亦眼睑动了一下,扯出一抹微笑,“这九尾狐么,书中记载在青丘之国,简某在这里住了三十多年,还真未听说过此地有什么九尾狐的传说。这位客人,你可是被人诓了?”

简弘亦说完,就有客人接口,说最近经常有生面孔来这里打听什么九尾狐,还有修道之人结伴前来,也不知道哪里传出的风声。

“小伙子,你找九尾狐干什么?别说没有,万一有,听说那九尾狐很是凶残,你年纪轻轻也对付不了啊!”

“我是……是我家中长辈早些年被妖怪损伤,邪气入体,看过许多人,吃了许多药,用了许多办法都无济于事,近来看到一个古方,需要九尾狐肉做药引,便寻了过来……无需性命,求一块血肉便可……”

简弘亦端坐,听着青年讲述,偶尔眨眼点头权当回应,脸上的笑容不曾减过,眼神自然温和。

青年被茶客劝了一阵,最后还是打算找一圈,找不到再走。

来都来了……

简弘亦送他出门,问他住哪家客栈,又问了他的姓名,“若是简某有幸听到什么,也好让人带话给你。”

青年想了一会儿点头,露出他今日的第一个笑容,“龚子棋,我叫龚子棋。”

这是个年轻有为的小伙子。送走龚子棋,简弘亦继续招待客人,楼上雅间的客人叫了壶茶,他亲自送上去。

上楼梯时耳边还有议论,简弘亦稳稳当当得走着,将那些议论辗得粉碎埋入眼底的暴雪之中。

龚子棋白天入住的客栈,下午简弘亦就让人传了口信,说前些日子有道士在城郊外的山林里吃了苦头,“那里或许有你要的。”

晚上,张超过来投奔,没来得及喝一口热茶,就被龚子棋抓了壮丁,摸黑往城郊走一趟。

蛤?

不是,你哪里听来的,余组长吃了九尾狐的肉就能醒了?你当植物组是死的吗?你信不信凡妈用拖鞋抽你!

不知道哪里传出来的谣言。青丘的投诉快把办事处淹没了,这不派我出来查么。

……子棋,你这个表情,你不会信了吧?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活了万年的九尾狐总该有些能耐,余组长都睡了400多年了,试试呗,万一呢?

张超觉得,生活对他这个小可爱很不友好,连看上去无比靠谱和清醒的龚子棋都不正常了……

我宁愿去其他组待着帮他们处理公务……我为什么要上报其他组统计数据不对……我给他们改了不就行了么……


3.

这天天黑之后,茶楼关门,简弘亦回到茶楼后面的小楼,楼上的蜡烛已经点亮,但这里唯一的主人还在楼梯上。

简弘亦折回,去厨房带了些糕点重新上楼,推开门,里面有两个人坐在桌边,他微微叹气,进屋,将糕点给个子小点的那个。

“谢谢简老师!”

悦耳的声音总叫人心情愉快,简弘亦板着的脸缓和一些,另一人见了,这才慢悠悠说了起来。

所以,你便来祸害我?

“话不能这么说,当年在东海,哥不也没赶你走么。”

我当年可没散布鲛人的谣、言。

你敢!

“简老师,晰哥你们不要这样!简老师是我不好,你不要怪晰哥……”

简弘亦看着周深,快三千岁的鲛人被王晰那个假道士宠得还跟个孩子一样,他个子本就娇小,早些年又在凡人手里吃了不少苦头,显得更为单薄,怯生生得向你求情,谁又能挡得住呢?

至少办事处里的组长都不能,这次要不是张超把其他组的失误上报,周深还能继续在外逍遥。

他们想的什么?这个凡人将周深从地狱救了出来,周深喜欢他便喜欢他好了,想跟他在一起便在一起好了,反正凡人不过百年,纵是寻着转世追下去,也终有尽时。

其他组本来人也少,事情也少,大不了大家帮衬着,再不济还有最宠周深的阿云嘎和郑云龙在,会有什么事?

不好意思,你们组长惹的就是个麻烦头子。

先不说这玩意儿的年龄,就单凭到处传播谣言只为了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目的的行为,就足以拉出去批斗!

“这就要怪你藏的太好,哥天南海北找一圈都找不到你,只能发动群众的力量了。”

说了解,王晰也算是世间少有几个了解简弘亦的人,自然也了解,这位老朋友此刻的脸红是害羞还是恼羞,搂过周深把头埋他身后佯装害怕,周深嘟着嘴去求简弘亦,没一会儿简弘亦就缴械投降。

跟周深击了个掌,如愿看到简弘亦捏着鼻梁骨深呼晰,王晰笑了一会儿正经了神情,“亦儿,要不哥跟你说一个意外收获?”

简弘亦梗着脖子后仰,双眼写满了“你还没坑够我”的不信任,王晰心痛,又抱着周深假哭了一会儿。

“正经的,哥真跟你说个事儿。”王晰手指沾着茶水在桌上勾画了几笔,“本来只想找你,意外让我发现了一条这玩意儿,它也在找你,不过被我引去北海了。”

“找我干什么?”

“这些年陆组跟空组的矛盾可没减少。”

听说当年它竞争组长失败,海陆有洪笛不说,对空组放弃它而选择一只仙鹤很不满,没过多久就被开除了,之后不知所踪。

“耳熟吗?”

简弘亦挑眉,“找我联手推翻现任组长?这种陈年老锅我不背。”

王晰皱眉,“你行不行啊?我说了这么多你就惦记千年老锅了?能不能找准重点?重点!”

简弘亦脸一板,起身就走。

“你去哪儿啊?亦儿?再聊一会儿呗~你别走啊……我这去哪儿整夜宵啊?”

“城郊山上,一个龚子祺,一个张超,够你喝两大壶的了!”

王晰站在楼上眼见着某人从后面出去,切了一声,关门后看到周深已经躺被窝里睡着了。

他亲吻了周深的眉心,他的小鲛人善用歌声编织幻境,可在使用幻境更为厉害的九尾狐面前还是吃力,即使这只九尾狐半死不活,只一魂魄辗转凡间,“辛苦了,小深深~”


TBC


想不到题目,请相信我的本意是搞沙雕……

评论 ( 19 )
热度 ( 2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哦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