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哟

欧美,日韩,国产……花心博爱颜狗一枚,哪里有粮就往哪里钻——大力吸

逆天(旭润)5

文不对题,取名无能

原谅我一个快进看剧的人

私设有,一大堆,狗血,画风不正,OOC严重,锦觅酱油以及妹妹情设定,无爱情纠葛(嗯……应该?)

有原创人物,戏精,戏多,算是个反派

这是一个想象中很庞大高级的背景,其实是个什么都没有的空壳子,其实按照脑洞,这文还能叫“恋爱脑和事业脑注定没法在一起”然而并不会写到那么长久

文笔有限请多见谅

敬群里所有搞旭润的神仙太太



5.

怀孕两年零6个月,润玉生下一子,旭凤大喜,为照顾润玉,旭凤决定出去,不想润玉刚生产完,身体虚弱,竹屋结界不稳,旭凤刚走没多远,便天降异象,旭凤匆忙回头也是赶之不及,竹屋小境破碎,哪里还有什么菜园水源,只有一根被烧焦的残竹,和一个烧干的水坑。

往后余生,旭凤走遍天涯海角,寻仙问道,亦不曾有半分收获,终知求不得苦。

旭凤死时八十有一,他老年归隐,回到了这“水源尽头”,搭了一间竹屋,挖通了水池,还原了记忆中几十年不曾淡去的竹屋小境,在竹屋旁开辟了一个菜园,田园暮年,倒也不是那么难过,就当润玉先走一步,他为他守着这菜园竹屋吧。

旭凤死的那日,润玉似心有所感,他抬头,目光自忘川水底看向九重天际。虽无法亲眼所见,却能想象,万道霞光青鸾为乘,火神旭凤自人间历劫而归,想来必是六界绝美至极的画面。

人间几十年,此间不过几十日,与月神呆一起几十日,足够润玉掌握到他想掌握的东西。他腹中本为双生子,只是他没有任何防备掉落忘川,本该劫数难逃,幸好他求得月神相助,取出一灵,置于忘川中央,靠着忘川独特的环境滋养,却也就此认了天生地养。

如今,润玉是后悔了。

他只是不懂,为何是他?月神不为他解惑,他猜不透,只当自己天生孤苦的命理,好不容易得来的,最终还是失去。

忘川水面传来火凤凰的倒影,想来旭凤也快到了,润玉垂眼,依照与父帝叔父之约,旭凤来接他时,便是让他喝下忘川水情断之际。

离开时,月神给了润玉一瓶浆露,用忘川水和曼珠沙华调配而成忘忧露,无断情之能,但可忘忧,一瓶悠着喝,可以喝上一些年头。

“配方也一并给你,省得你老是来打扰我这老人家。”

“多谢月神。”

当了火神的旭凤除了神位带来的威严好像并没什么变化,看见润玉还是那么急躁,凡间一切他都记得,自然也就不信母神说的夜神命陨忘川,忆起往日相处时润玉身上的伤痕,旭凤便知他必是去凡间养伤,不想还是被他连累,只能躲回魔界。

“莫怕,我来接你了。”抱紧润玉,旭凤险些哭了,“我回去便跟父帝母神说明你我二人之事,我要娶你,断不会让你再受委屈!”

“为何是你娶我?”

“我嫁你也成,反正你是我的,我也是你的,你我之间再无旁人!”说着旭凤又觉不对,放开润玉,将他上上下下仔细查看一番,惹得润玉一阵脸红,旭凤才放过他,“你不是生了一个孩子吗?是我的对嘛!孩子呢?莫不是那日糟了毒手?你可有受伤?”

“孩儿没事……”不待润玉说完,旭凤便将人抱起来转圈,胸口挨了润玉一顿锤,才将人放下,“只是孩子有些问题,需养在忘川水底。”

“为何?”

“……这是父帝和叔父的意思,他们见多识广,想来总是对的。”

月下仙人这个叔父虽然看着不着调,但大事却不含糊,旭凤不怎么信父帝,但既然叔父也同意了,便不再多言,如今叔父也不再此处,重要的是将润玉接回天,与母神说明情况,断了母神加害兄长的心思。

“对了,你如何寻得我?”

“因为我与兄长元神相通啊……那兄长如何知道是我,而非旁人?”

“我与你苦痛相连,你越忘川水,穿曼珠沙华,伤积少成多,在你身,亦痛在我身。”

“那此后,我可不能轻易受伤,伤了我不说,连累兄长一起疼,就是大大的罪过了!”

哄旭凤喝下忘川水真真再简单不过,凤凰一高兴就忘乎所以,警惕心全无,润玉一作伤痛状,旭凤便强拉着润玉休息,叫上一壶茶水,趁着旭凤不注意,将茶水换成忘川水,分散他的注意力,让他喝下,易如反掌。

只是最后,润玉还是不舍得,多回答了旭凤一个问题。

“兄长,会与我一同回去接我们的孩子,对吗?”

“会的。”

碗中的忘川水被润玉泼了,挥手之间,茶铺消失,他们方才不过是在幻境中徘徊,那句承诺顺着忘川水流至水底,润玉苦笑,不用猜便可知月神必要大怒,那孩子是先凤皇转世,月神万年做了多少事才求得一线生机,他的孩子,不过于他腹中走一遭,与他并无干系,但他还是不甘……

情动情断皆不可控,但至少他能决定自己记得与否。

忘忧露,当真是好东西。

第一瓶忘忧露,在夜神手里坚持了不到一个月,一个月后,夜神借魇兽之由去了魔界,取了忘川水和曼珠沙华,酿了忘忧露,忘忧露制成需十日,夜神便避过了火神十日。

一百年以后,夜神已不再抗拒受火神之邀去栖梧宫做客。

一千年以后,火神已能自由出入璇玑宫,与夜神下棋品茶,饮酒赏花,月下仙人经常趁着两兄弟一起时来璇玑宫,一人塞一根红线,夜神总是不收,火神由着月老绑了自己一腿,听着月老絮絮叨叨介绍完新飞升的女仙,再一把火烧断红线,实在不行,就把夜神拉到身前当挡箭牌。

月下仙人看夜神的目光总是带着些许愧疚,夜神总是眼神清明坦荡,还夹杂了一丢丢刻意为之的无辜,好让月下仙人不敢直视,不让这通透的叔父看穿他。

夜神去忘川的次数逐渐变少,原来时间真的能抹平一切深情,那些他以为的坚持不过是当时的自以为是。

夜神彻底意识到这点,是一次他值夜回府,看到火神已经在等他,桌上是他前夜饮用未来得及收拾的忘忧露,火神端着瓶子,见他回来冲他举瓶,夜神以为自己会慌乱,但当他直视火神目光时,他便知道这一天终究是到了,只是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也才,不过千年。

“兄长这边总能有好东西,这是什么?我今日来时心神不宁烦躁的很,这一口下肚,竟然清明了许多,那么烦心的事情突然都不见了。”

“书中看到,自己酿着玩,我平日也没什么烦心的事情,昨夜喝了以为失败了,如今倒在你身上起来效果。”

“想来还是兄长灵台清明修为深厚,这……东西才对兄长不起作用。”

夜神收了瓶子,旭凤也不多说话,抿着嘴,碰到润玉抬头望他,他咧嘴,笑得有些傻,真真是信了兄长话的好弟弟,只是夜神看不见,火神将袖中那瓣沾了忘川水的彼岸花收好,栖梧宫那日之后,火神多了一件花瓣珍藏。

两千年以后,火神旭凤的又一次涅槃将近,旭凤借着要静心的由头早早逃入璇玑宫,那日正好夜神的酒好了,两人对饮到了深夜,许是真的喝多了,夜神醉了,火神看着清明,但绯红的脸和游离的眼神还是暴露了他醉酒的事实。

“兄长……”醉了,就有些不由自主,旭凤手在桌上来回摸索,好不容易才握住润玉探前的手,“兄长,我对你的情义,你可知晓……”

润玉是真醉了,听着只是笑,笑得失了准头显得傻气,他一手被旭凤握着,一手抱着酒壶,眼皮挣扎不住闭上,旭凤见了,也不生气,只是跟着笑,笑得有些释然。

“我知你藏的,是忘忧露,我也会看书的……兴许兄长你是知道的,也兴许那书是兄长你特地给我看的……不过那都无所谓了,重要的是,我那时方知,兄长你心中也有忧愁——我与兄长自小一起长大,除你我下凡历劫从未分开,做弟弟的,却连兄长何时多了个心上人都不知……当真失败!

我找缘机仙子查过,兄长,你飞升上神并未历劫,却写着劫难已过……那人必是在天上,可天上除了我,你与谁都不亲——有时我也会想,兴许那人是我呢?兄长你看我的眼神,终是与他人不一样的……我多希望,那人真的便是我啊兄长!

明日我便要涅槃了,这些话我憋在心里难受,今日借酒说了一通胡话,兄长你醉了也好,不必听这些污秽之言,脏了你的耳朵。我只怕,涅槃不成,便没机会告诉兄长了……”

摇摇晃晃站起来,旭凤想将润玉搬去床上,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他憋着嘴,往外走,想出去将燎原君叫进来帮忙,走了没几步,听到身后传来声音。

“是你。”旭凤回头,润玉坐直了,看着他,眼神清澈,哪里有半分醉酒的样子!“一直都是你,旭凤。”

“兄,兄长?”

他看着润玉走近他,冲他清浅得笑,他只觉浑身起了火一样热,热气冲上大脑,烫得他不敢去碰润玉。

他听见润玉说,方才那么大胆,怎地临了又缩了鸟头?

他看见润玉踮起脚,伸手揽住他的脖颈,送上了自己的吻,在他神魂离体之际,润玉从嘴中渡给他一口酒。

那不是酒,苦涩伤人,顺着仙气入他体,经过他的大脑,在他周身运转最后盘踞在他胸膛,身体的疼不算什么,他明明什么都不清楚心却止不住的疼,他记得自己拉开润玉,盯着他的双眼问了一句,兄长当真如此绝情,在润玉回答一个“这本就是错的”后,抱紧润玉加深刚才那个吻,吻至神智模糊,吻至失去意识。

被旭凤用障眼法倒入袖中的忘川水流出,染湿了地面,也好似带走了这两千年火神旭凤带来的温度,于润玉,不过是璇玑宫恢复清冷罢了。扶着昏迷的旭凤出门,交给守在门外的燎原君,润玉交代,今夜旭凤大醉,明日还要燎原君多注意旭凤的涅槃。

殿下来时便存了不可言说的决心,如今想来是没有成功醉酒自愈,夜神殿下坦荡荡想必两位殿下并没有结下梁子,一根筋的燎原君没想那么多,扶过自家殿下便离开了璇玑宫。

等燎原君与旭凤都不见了人,润玉才回宫中,今夜璇玑宫格外寂寥,他在院中对月站了一宿,等第二天传来旭凤正式涅槃的消息,才长舒了口气。

火神涅槃,不想遭人暗算,旭凤不知所踪,天后震怒。

数日之后,火神至花界回归,涅槃成功,修为更进一步。同时,火神带回一精灵,名曰锦觅,安排在栖梧宫,当他的贴身仙童。那仙童乖巧伶俐煞是可爱,在天庭引起不小风波,连月下仙人都被他俘获,整日忙着跟火神殿下抢人,火神殿下自然不肯放。

后来,夜神无意认识了锦觅,传言夜神对锦觅一见倾心,甚是喜欢,常请锦觅仙童往璇玑宫做客。

许是命运弄人,几番波折,那锦觅竟然是水神之女,与夜神有着婚约,火神喜欢锦觅天庭皆知,这兄弟二人不知是谁截了谁的胡,总而言之,平静许久的天庭热闹起来,往日正经的神仙偷偷下注,压哪位先按捺不住。

闲言碎语似是入不了夜神高洁的耳朵,他待锦觅一如她刚上天时那般好,细心体贴,不因锦觅是他未婚妻而亲密,也不因锦觅是水神之女而刻意回避,只是日常倒是多了另一粉乐趣,火神自涅槃归来便甚少再去璇玑宫,如今为了锦觅倒是又变成璇玑宫的常客,往日安静的璇玑宫时常冒出火神被锦觅气得说不出话来的怒火,夜神很少参与,他下场也多半是帮锦觅,惹得火神瞪圆了眼睛抱怨,夜神眼波流转,只留火神一抹清笑。

锦觅窥得润玉心事,纯属意外,只是一日旭凤不在,她与润玉下棋,他棋艺自然比不上润玉,眼见要输,就挖空心思跟润玉说话想分散他的注意力,无意间问到润玉,天界传闻他喜欢她,是也不是。

“是啊,我很是喜欢觅儿呢。”

“我当了四千多年的果子,如今也就是从一颗葡萄变成水神之女,到底有哪里好?”

哪里好?许是这份天界没有的干净灵透,许是毫无避讳的交好,许是……她初见他尾巴时的样子,与旭凤凡间历劫时十分相像吧,“哪里都好。”

“小鱼仙倌,你下错地方了!”

听得锦觅低贺,润玉才发现自己意识神游,下错了一子,本是大优的局面瞬间劣势,他见锦觅护着棋盘一边想着要落子何处一边防着自己悔棋,不觉轻笑,伸手轻轻拍了拍锦觅的头,“落子无悔,你慢慢想。”

只是到底是触动了心底的隐秘,心思翻涌而上,要想压下不免要费一番心神。

那天的棋局结束的很快,其实以润玉的棋力再扭转胜负也不是不可能,只是后面润玉有些心不在焉,这种情绪在锦觅向润玉说及旭凤的时候尤为明显。

旭凤来时,见锦觅兴高采烈得跟魇兽玩耍,他这个兄长用他印象中不曾见过的表情在一边照看,心中一阵烦闷,只觉火气暴涨,他将这一切归于锦觅的胡闹,走时锦觅想带魇兽玩几天也被旭凤给否了。

“魇兽陪伴兄长多年,你岂能夺人所爱?”

“小鱼仙倌都同意了凤凰你凭什么不让?”

“凭——凭……凭我对兄长的了解,他就是人太好才没拒绝你,以后你去璇玑宫便去,但少给兄长添麻烦,少做让兄长为难的事。”

看远去的背影,实为郎才女貌,看家世,天界二殿下火神与水神长女亦是十分登对,想来只有正确的事才会让人看着舒适开心。

润玉往里走了两步,忽然记起月下仙人说要来找自己,此时他心情状态都不对,还是不见得好,免得让叔父看出端倪。

自留了字条,告诉邝露他往忘川取材去了。


TBC


不走剧情,坚决不走剧情,写不出画面,画面去看剧,虽然剧情注水,但特效绝对值100块

评论 ( 10 )
热度 ( 151 )

© 哦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