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哟

欧美,日韩,国产……花心博爱颜狗一枚,哪里有粮就往哪里钻——大力吸

逆天(旭润)1-2

文不对题,取名无能

原谅我一个快进看剧的人

私设有,一大堆,OOC严重,锦觅酱油以及妹妹情设定,无爱情纠葛(嗯……应该?)

有原创人物,戏精,戏多,算是个反派

这是一个想象中很庞大高级的背景,其实是个什么都没有的空壳子

文笔有限请多见谅

敬群里所有搞旭润的神仙太太



1.

相传忘川是上古神祗身死后所化,其容能纳万鬼,其水能忘断情爱,饶是诸天神魔,落入忘川,也只有噬魂溶骨不复存在的下场。

相传天界最为苦寒寂静之地,有一月宫,曾是天帝侧妃月神府邸,月神深得天帝喜爱,月宫收藏六界奇珍异宝,可惜有进无出,无缘得以一见。

后,月神获罪,被天帝罚入忘川受刑,月宫就此封印,除天帝外不得擅入,盛极一时的“六界珍宝阁”就此淡出视线。

魔界频繁来犯,传闻有一神器“封魔轮”,曾有大能用其封印万魔,不知何时就一直放置在月宫内,若得它,则魔界之患可除。

天界二皇子旭凤是一只火凤凰,脾气尚可,一心尚武,九百岁起就次次请命去神魔战场,每每总被驳回,下了朝被叔父月下仙人吓唬取笑也就算了,转身又要去母神那里领半个时辰的骂,心神不悦之际,唯有兄长润玉处能让他畅所欲言。

兄长润玉长旭凤几百岁,如今一人居住在璇玑宫,说起来这璇玑宫也是极为偏僻,往日倒也没什么,今日说起,旭凤就不由得比较起璇玑宫与月宫。

这两座宫殿颇为相似,偏僻寂静,清冷寡淡,一个极东一个极西,说来也不怕笑话,旭凤曾探过月宫,只是那月宫外有不少封印结界,旭凤暗探多次,才堪堪能碰到月宫紧闭的大门,上次本想一鼓作气推开,却不想那门如有万斤,若用法术攻击,则法术均被大门反弹回施术者本身,旭凤一身金羽被白白烧了一块,害他在璇玑宫躲了好几天。

不如和兄长一起探探月宫?兄长那么聪明,说不定能想到法子!

此念一起,断无放弃之理,当即旭凤就拿出十八般武艺,缠得润玉没有办法, 只好陪着他胡闹,跟着他一起穿过整个天庭,去往月宫。

到月宫所在,润玉看到的是成片笼罩的云海,在他疑惑之时,旭凤就已经牵着他的手,带他进入云海,穿过重重结界封印,停在月宫大门前。

如此场景,润玉岂能想不到旭凤私下“暗探”过月宫多少次,想他从九百岁开始愈发频繁赖在他璇玑宫,想必都与这月宫有关。

尝试着推了下门,纹丝不动,润玉看向旭凤,他这个弟弟微微鼓着脸一脸期待得看着他,倒让他有些话不好说出来,只好运气用力,再次推门,只是润玉越是用劲,受到的阻力就越大,还不如初次轻轻推门来的轻松。

不多时,润玉便收了功,旭凤见润玉收手,以为兄长放弃了,当即趴在门上,瞪着眼睛表示自己不会走的。

“小心被父帝母神发现。”

“父帝在跟众神商议魔界来犯的事,母神那里有鸟族长老来访,兄长放心,我来往也百年了,有经验的很,绝不会被发现的!”

若是化为原形,怕是鸟尾巴都翘直了!

润玉无法,摇摇头,父帝封印月宫自有其目的,旭凤多次探查月宫,说父帝完全不知情,润玉是不相信的,怕是父帝有意放过旭凤,就当是个历练,若是自己带着旭凤闯入月宫,自己受罚不说,连累了旭凤……

“兄长放宽心,无论出什么事,旭凤一人承担,绝不连累兄长!”自门上下来,旭凤眼睛眨巴几下,见润玉看着大门不说话,发现自己在看他时又眼神闪烁,猜测兄长必然已经找到开门的方法,便凑到润玉跟前,“不若兄长将开门的法子偷偷告诉我,我来开门?”

润玉无奈轻笑,依着旭凤,在旭凤耳边悄悄跟他说了开门的法子。

“当真如此简单?”

“试试不就知道了。”

“我不信,兄长你与我一起!”

顺着门缝,旭凤与润玉一人一边,同时轻扣大门三下,而后退后一步,行拱手礼,嘴里念着“有劳仙上”。

那门最初没反应,旭凤一边弯着腰一边偷偷抬头想看,被润玉一手按头压了回去。

“心诚。”

“知道了兄长……”

不多时,只听“咯吱”一声,旭凤抬头,大门缓缓开启,待开出两人的距离便停下。

“多谢月神!”旭凤又鞠了一躬,牵着润玉就往里走,等两位小殿下并排入了宫,宫门又缓缓关上。

月宫内,入眼是空荡荡的大厅,厅中有一桌子,上面摆着一本书,封面写着“法宝实录”四个大字,跟一堆使用此书说明的小字。

这倒真是方便,许是天帝没有想过除他之外还有别人进来,也许此书本就是用来管理记录月宫众多法宝的。

旭凤向书注入灵力,说了一句“封魔轮”,书没有反应,想必是灵力不够,他转头眼巴巴地看着润玉,不待他开口,润玉便运功,向书中注入他的灵力。

水火本不相容,然此书倒是全盘接收,不多时,一个类似金轮的法器出现,书页自动翻开停在“封魔轮”那一页,书中详细讲述了封魔轮的来历作用和功绩。

“好倒是好,但怎么没写封魔轮的使用方法呀?”旭凤看了两遍没找到自己想要的,他性子不如润玉沉稳,有些急躁,也不再多细想,一个飞身,就升至半空,张开双手,将悬于空中的封魔轮给取了下来。

在旭凤触及封魔轮的那一瞬,忘川水底,一白衣女子睁开了眼,忘川之内,万鬼同哭,渡船如落叶,瑟瑟发抖。

“且慢——”润玉直觉不对,待开口却已经晚了。

那封魔轮入了旭凤怀,不待他反应,便化为一道华光入了旭凤身体,书中写到封魔轮封印了万魔,虽是过去很久的事情,但魔气尚存,这是魔气直接入体,饶是旭凤乃六界最为阳刚正气的火凤,也一时难以抵挡,更何况他这只火凤凰,还没真正成年!

“旭凤!”

眼见华光入体,旭凤陡然抽搐,从半空笔直坠下,润玉飞身上前一把抱住旭凤,只见旭凤神情痛苦,背后甚至化出真身金翅,润玉想走,却场景骤变,空挡的月宫大厅瞬间变成惨绿幽光万鬼同哭之地。

你想救他么……

旭凤不再抽搐,可不断演化的真身却告诉润玉,情况怕是还在恶化,翅膀上的金光逐渐暗淡,此地暗无天地,忽然有一声音响起,润玉没有犹豫,便回应了那声音。

“想!求您救他!”

你身下有两枚丹药,混入你的血,你与他一人一枚吃下,自此,你便可分担他的痛苦。

润玉当真从身下挖出一个匣子,里面有两枚丹药,丹药清香,不像毒药,润玉无他法,听从那声音的,咬破自己手指滴入两枚药丸,自己先吃一枚,没有副作用,再给旭凤吃下,那药丸入口即化,初食没有反应,等旭凤吃了,只觉一股热气自丹田上涌,不多时润玉便觉神智模糊,头一歪,倒了下去。

待润玉倒下,场景又变回月宫大厅,大厅内多了一人,俨然是天帝。

两个孩子相依倒地,天帝沉默不语,不知作何感想,良久,才轻唤,“月神。”

一抹身影浮现,白衣女仙,比不得花神美貌,也比不得风神端庄大气,倒是有着一份遗世独立的清冷,就像月宫,寂静无人。

那不是月神,只是留下的一抹残念,月神本体还在忘川水底,天帝亲自下的令,他太微在一日,月神便不得出。

残念挥手,封魔轮自旭凤体内飞出,在大厅回旋一周后消失。

“竟然是……旭凤!”

“太微,天道不可违。”

“荼姚不会让润玉活长久的……既然你要舍旭凤,你就该让润玉活得长久。”

“自然。”

旭凤做了一个梦,梦中润玉无意得罪了母神,被母神惩罚,自己百般求情才把润玉救下,可母神还是不放过润玉,竟然趁着自己受命前线大战魔族之际,对润玉痛下杀手,斩草除根,待旭凤回来,润玉早已魂飞魄散……

不,不要这样……母神不要!

“你想,救他吗?”

噩梦的场景消散,一白衣女子现身,旭凤看不清她的脸,只能听到她的声音,只觉被忘川水淹没那般阴寒。

我要!可我该如何做,才能让母神放过兄长?

他已经千岁,如何不知母神敌视兄长,又如何不知皆是因为他!

“你手边有两枚药丸,混入你的血,你与他一人一枚吃下,自此,你便与他元神相连,他死你亡。”

那不行,我日后是要上战场的,岂能因为我战死而连累兄长平白送命!

“放心,你的生死牵连不到他。”

……好。

至于醒来之后如何让兄长吃下药丸便是旭凤的事,不管他是撒娇卖萌还是撒泼打滚,总之最后是成了,兄长一无所知,旭凤则笑得跟个狐狸一样。

果真有时跟叔父呆一起久了,眉眼之间倒像叔父多一些,所见梦中的笑容,可不跟叔父往日牵成一根红线得意的笑一般无二?

自当上天帝,这是润玉头一遭来着忘川水底,忘川水称得上阴毒,水面阴寒刺骨,水底炽热难耐,水火两面相夹,月神便是在这水深火热中呆了数千年。

有些事是当天帝之后方可得知的,诸如,当年月神获罪,先是反对先天帝对太湖龙鱼族的判决,后不满太湖归了鸟族,最后当庭指责天后对龙鱼族赶尽杀绝,才被投入这忘川水底,而月神祸刑被关的那一日,正是润玉上天的那一日。

先天帝将此事压了下去,刻意淡化月神此人,怀的就是让她命丧忘川水底的心。

为何?

只因月宫中所有一切,皆是月神的,月神若在,那些天地至宝,谁也碰不得。

“便是我,也难免心动。”天帝润玉站在月宫厅内,身旁只有一个邝露,封印已去,法宝自头顶开始铺满了整个大厅,排列有序,相生相克又互不影响,能驾驭如此之多的法宝,月神又是何等人物?

彼时润玉初登天帝之位,事情太多抽不出时间,等他去忘川水底时,手中却是拿着赦免月神的圣旨。

千年牢狱,月神风度不变,一身白衣,眼神清冷神情寂静,忘川水底受水火之刑丝毫不见狼狈,润玉到时,月神似是等待多时,受制于行动不便,她保持着打坐的姿势,只是向润玉点头示意。

赦免的圣旨在手,润玉却莫名想起来他走前月下仙人拽着他同他说的话。

他那个叔父看着不问世事,其实活得久了什么不知道?

月下仙人问他,天帝,你当真要与魔界开战?润玉,你当真要与旭凤死战到底?玉娃,你与凤娃当真要走到这一步?

……你可知忘川水底,藏得是什么?你若知忘川水底有什么,你可还会如此狠心?润玉,你既然要去忘川水底,不若,问个清楚明白,想那月神,也不敢欺瞒于你。

藏,这一字,用的甚好。

这忘川水底,除了月神这一抹银白月光,什么都没有。

“这忘川水底,到底是什么?”

月神手指划过地面,地下有红光闪动,当她再抬头,眼神已变,“天帝陛下,又要的是什么呢?”

“仙上的赦免日子在神魔大战那一日,我要你在那一日,掀动忘川,引发幽冥之怒,一举,灭了魔军。”圣旨到底是没给出去,润玉看着地下流动的红光,脚底温度越来越高,地面似有火光涌现,他与月神被这火光隔开,月神的神情润玉有些看不清了,“我且问你,这忘川水底,还有什么?”

“天帝曾存了一物在忘川水底,托我照料保管,如今可要收回?”

“可与他有关……那便不用了。与魔尊有关的一切,我都不要了,你自行处理。既留在此处,想来也不是重要之物,不若,遂了你的心意。”

“好,神魔大战那日,忘川必掀海潮,不负天帝陛下所望。”




2.

魔尊倒不如从前传闻那般不堪,果然世事皆是如此,谁与谁做,都有不同。

许是从前在天界得了月神的照拂,也许是涅槃重生无意承了月神的情,旭凤自重生以来,或者说自当魔尊以后,很多六界秘闻自然而然出现在了他脑中,旭凤曾苦恼良久,后安心接受,想必是魔界传承降魔杵的缘故。

想来也是可笑,从前母神为了让他继承天帝之位想尽办法,九百岁那年,母神便诱他入月宫,自月神被罚,月宫一直封印,不知何时天界竟然传出,凡能入月宫者自当为下任天帝的谣言,母神虽将信将疑却还是那般做了。

折腾了百来年,旭凤最终成功了,他进了月宫,得了封魔轮,遭了一回罪,出来后父帝对他看重了岂止三分?请了最好的师父,教他兵法,教他法术武艺,早早让他担任火神,让他上战场赚名声,旁人看着,都道是下任天帝非火神旭凤莫属。

可自当魔尊,方才得知,父帝那般对他,不过是……补偿罢了。

说来,却也怨不得别人。

母神是天下唯二的凤凰,凤凰一族秘闻诸多,有传闻先凤皇曾用封魔轮封印万千妖魔,救仙界于水火,而凤皇也因此消亡,百鸟朝凤,凤皇乃是万凤之皇,他死后,凤凰一族凋落,鸟族地位也一降再降,传至此间,六界唯有天后荼姚和火神旭凤两只凤凰。

天后本是好意,为儿子旭凤打理将来,却不想,那封魔轮乃是先凤皇死后所化,那万千妖魔被封印于天界最寒冷偏僻之地,也就是月宫之后,封魔轮便是封印的关键,封印千万年本就岌岌可危,若非月神与诸代天帝搜集六界法器,按律排放协助封魔轮封印,那万千妖魔破封而出,怕是仙界危已!

旭凤那日取了封魔轮,偏生他是一只凤凰,虽侥幸未死,却也难逃日后生祭封印的命运!

可以说,自旭凤入了月宫,碰了那劳什子封魔轮,他便与天帝之位无缘。

怪谁?母神?父帝将此事瞒得严严实实,母神至死不知;怪父帝?除天帝之外不许任何人入月宫的命令早下,是他自己不知深浅,自作孽罢了。

思来想去,魔尊只好前往忘川水底,看被囚于此处的月神,魔尊总觉得,此事月神要负大半责任。

“说来,倒要感谢于你,若非当年你让我吃下那药丸,我与润……天帝神魂相连,怕是我的重生还得多费一番功夫。”

月神被囚,气度不减,还是当年梦中那般不真切,旭凤倒了一杯水酒推至她跟前三尺处,月神只是低头看了一眼,距离不够,这小魔尊,还真是记仇。

当年梦中,旭凤梦见兄长润玉被母神加害至死,他心中害怕,听了月神的话,本意是想保兄长,不想之前被水神背后一刃刺破精元,倒是因此而留下了性命。

后来想想,当年赐药,怕是父帝的意思,一个儿子被迫祭天,自然要保下另一个儿子,天后不喜,就只能同生共死了。

那药,原是他死我亡,月神却还藏了后半句,他不死,我便不会亡。

也算因祸得福,如今旭凤神格已毁,自堕天成魔,也算是应了生祭万魔的因果,涅槃重生,这魔尊倒是格外捡来的。

“月神仙上,本座有一事不明,还望仙上解惑。”

父帝如何,旭凤不能说完全了解,但也能算了解一二,若说当年月神为太湖龙鱼一族获罪,如今先天帝已亡,为何忘川水底禁制未解?到底因为何事,才非天帝不得赦免……思来想去,这忘川水底虽环境恶劣,但却也是六界皆想不到的藏身之所,怕是连母神都以为月神早已死在忘川,哪里能想到月神仙上还在?

“魔尊这是在问我?”

“自然,这忘川水底,有什么是要让仙上如此看护的?”

月神手指点地,地下似有华光略过,旭凤眨了眨眼,昔年母神真身才五色华光,方才那似乎是……七彩?

相传忘川乃上古神祗所化,莫不是地下另有千秋,父帝才会借刑罚之名,让月神看守于此?可依着父帝的性子,早该将此物自取,派专人看守,父帝是在害怕?

父帝执掌天界,六界还有何物能让父帝忌惮害怕的……

忽而,脑中想起不知何人对他说过,这月神,本是仅留的上古神祗,却不知何时,留在了天帝的后宫,说是侧妃,其实只是个名头,以月宫扶持天帝,也为镇守月宫。

说起来,这月神,担任过两任天帝的老师,在天界有些名声,如今着实可惜……

谁?谁在说话?魔尊不禁后退半步,他眨着眼,眼前陡然有不少熟悉又陌生的画面飞逝而过,耳畔的声音那般扣人心弦,那人从未用过如此温情亲密的语气与他说过话,他从来都是……旭凤知道的,那人只是面上在笑,心还是一块寒冰,琉璃净火也烧不化分毫。

“昔日夜神曾存一物于此,托我照拂。”月神微微歪头,眼中露出不易察觉的笑意,“魔尊可有兴趣一看?”

月神的声音将旭凤从幻想中抽离,他毫不犹豫,“没有!”

“……何物?”

我可说不出来,魔尊若想知道,自己亲眼看看不就行了。

“……不必了,既然是夜……天帝不要的,想来也不是什么贵重之物,你且自己留着当宝贝吧。”

“倒被魔尊说中了,此物在此陪了我几千年,还真是我的宝贝。”

“几千年?月神你是被关糊涂了吧?这几千年,兄长何时下过忘川?再往大了说,你与兄长何时有过交集?”骤然转身,旭凤不知气从何处,他一步至禁制之前,仗着月神不能起身居高临下得看着她,“你不用神神叨叨,我知你与天帝必有某种秘法联系,这忘川我派人昼夜不停地看着,润……天帝前脚踏入忘川,我后脚就能知道!”

“知道了,又如何?”

端的还是那样一副油盐不进清高淡漠的模样,与记忆里那个一人值夜亲缘寡淡的夜神一模一样,旭凤咬着牙,原是没错的,世间冷漠皆是一样,他自到魔界,没少来月神这边,终究是父帝母神对她不起,可她呢?

都是喂不熟的白眼狼。

“我不会让天帝放你出去的,你这一生只能在此水深火热之地耗尽。”

自此,魔尊再未踏足此地。

时至今日,魔尊旧地重游。

原以为天帝来过一次,月神必然已被放走,不想再来,月神还被囚着,只是此间环境愈发恶劣,也可能是月神仙力快被耗尽,控制不住了。

神魔大战在即,魔界陈兵于忘川之侧,此时天帝甘冒险来忘川,来意不用细想便知。

旭凤摇头轻笑,想到叔父不久前还来魔界找他,苦苦劝说,话里话外透露了忘川水底有什么能让魔尊天帝重修旧好的东西,可惜。

忘川水底,有魔尊过去来探望月神带来的留影石,上面记录了天帝来访时的一言一行,听天帝的语气,他自己都不记得也不在乎那是什么了。

叔父啊叔父,你怕是整日牵红线牵昏了头。我与润玉,早已是不死不休。

“月神,我与你做个交易。”

月神摊手,“魔尊请说。”

手指九重天上,旭凤嘴角擒着笑,眼神透着煞气,一身黑衣压迫得人喘不上气,“我要你在神魔大战那日,解开月宫封印,放万千妖魔出世,灭了天军。”

月神抬头,水面底端那层忘川水在翻滚,水中鬼魂哀嚎纠缠,入水的魔气将幽绿的忘川水染得乌黑,她抬手手指轻动,一瓢忘川水自水下飞来,聚在她掌心,方才开口道:“魔尊能给我什么?”

旭凤从月神掌中接过忘川水藏于袖中,不接她的话,“忘川水干,即約成。”

“魔尊所求不难,就看魔尊舍得与否。”

“无论这忘川水底是什么,皆与本座无关,我与其,前尘尽断,亦无后缘,无因无果……这六界,与天帝有关的一切,本座都不要了。”

“好,一如魔尊所愿。”

好什么好?好什么好!一个两个都,怎么都如此狠心?天庭之上,月老愁得红线都不想碰,这都是什么事啊!

说到底还是我的错,若是我没有杀了凤凰……要不我去找凤凰,跟他说清楚真相,这样他们就不会……

一把拉住锦觅,月下仙人真真急红了脸,如今是说什么都没有用了,一个两个的,除非忘川水干,不然,谁也拦不住啊!

我看那月神也不是什么好人!

月神乃是上古神祗,她打什么主意太微一清二楚,我不清楚但也多少知道点,当初我就反对将那放在月神处,偏偏玉娃不听劝——也怪荼姚心狠,六界之中,除了忘川水底,怕是无一处能躲得过荼姚的毒手。

“月下仙人,你老是说那那的,那到底是什么呀?要是对凤凰和小鱼仙倌都那般重要,直接说清楚不就好了吗?”

“你懂什么,当初几缄其口,下了重誓,都不得说,才瞒住了荼姚鸟族,遂了太微的心意,平了月神的怨气……”

“那凤凰跟小鱼仙倌又怎么忘了?这个你总能说了吧!”

被锦觅缠得烦了,月老终于透露了些许端倪,原是昔日夜神与火神都喝过忘川河水,将那段往事忘了个干干净净。

“可我觉得,小鱼仙倌没有忘……”

“怎么可能?润玉连……都忘了!”

锦觅苦着脸,想起当年,她以为是旭凤杀了水神跟风神,她杀了火神为他们报仇,后面发现自己杀错了人,想尽办法去复活旭凤……那时,小鱼仙倌的表现,像是知道凤凰还没死透,可能,更往前,自她决定杀凤凰,小鱼仙倌的表现就像知道,凤凰不会死。

那日洛湘府的灯火下,还是夜神的润玉问她,“觅儿,若在你杀了旭凤后他又复活了,你会如何?”

锦觅记得自己说:“不会的,我必会刺中火神精元所在,他……复活不了。”

“倘若,他还是复活了呢?”

“他是杀爹爹跟临秀姨的凶手,他不死,爹爹跟临秀姨如何能安息!”

锦觅想那时她是气极,才没发觉,抱着自己肩膀的手使了多大的劲,小鱼仙倌是花了多大的气力才稳住自己的心神。

“你的心意想来水神仙上与风神仙上都能明了,但比起复仇,他们更希望你幸福快乐……觅儿,我只望你,能放过自己。”

听完锦觅所言,月下仙人沉默良久,突然大叫一声,跳起来就要往外冲,被锦觅拦住,月下仙人着急,也不多解释,带着锦觅一起前往忘川。

他二人刚到忘川,就有魔兵向魔尊禀告,旭凤眯起来,听着,他的好叔父也是往忘川水底去,他原以为忘川水底关着月神是秘密,怎地如今什么人都往那里跑啊。

旭凤脚程快,到时刚好听到月下仙人在质问月神。

“你老老实实回答我,润玉知道旭凤给他吃的那药的全部效果吗?”

没多久,旭凤就听到月神贫乏冷漠却恶意满满得回答,“吾不知。”



TBC


嗯……争取写完不坑,敬自己

评论 ( 22 )
热度 ( 547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哦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