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哟

欧美,日韩,国产……花心博爱颜狗一枚,哪里有粮就往哪里钻——大力吸

试水:一八古代架空文

陵越×陵端(越端),追命×言亦冬(追冬?),一八,古代架空,OOC,有黑化

没看过原著,一切都仅限于电视剧,以及角色CUT,出任何问题都是我的问题。

 以及,忽略时间线吧


试水:看看效果好不好……


齐桓带回了一个人。

不知道是九门排行第八的齐桓消失一年后又突然出现这个消息让人吃惊,还是素称仙人独行的齐桓居然亲力亲为照顾一个人的饮食起居更让人震惊。

同为九门的解九和狗五往日与齐桓关系最好,便充当了上门的枪头鸟。

齐桓一勺一勺给趟在床上的陵端喂完药才腾出空转头去看坐在一边喝茶的两人,“我这上好的红袍就被你们这么糟蹋了。”

“小气的劲,改明送你一斤!”

齐桓看着还是一年前的齐桓,言语谈笑间还是那么招人揍,笑起来眼睛弯成缝,露出尖尖的虎牙,让人看着看着就放下了防备。

但齐桓又不是以前那个齐桓,他的眼神清明,背挺直了不少,人也显得有精神不好,他本也长得修长俊朗,只是过去习惯弯着腰躲在一人身后,卖笑多了大家便逐渐忘记,他好歹也是一门之主,也是九门的齐八爷。

“这是……哪位?”解九揉了揉眼睛,他猜拳输给了吴老狗,这事儿也就由他来问。

“在下陵端……”躺在齐桓床上的男子说着便要起来。

“你别动,别瞎动!”齐桓连过去把人按倒,又仔细给陵端捏了被角,把他盖得结结实实,“那俩是我从小长大的朋友,不用跟他们见外……他是我朋友,这一年我在外面多亏有他才一路平安……没他我也不会回来。”

好么,话里话外,这是个什么意思!

陵端?解九心里捉摸了一下,这名字有点耳熟……冷不防又被吴老狗推了一把,解九才想起正事还没说,“八爷,今晚二爷府上办了酒席迎接八爷你回来。”

“我这儿晚上走不开人,不去。”齐桓用手绢仔细擦了擦手。

吴老狗眼尖,那手绢褪色褪得厉害,看着像用了好久的,手绢的一角还隐约绣了个“山”字,“也是,以前你一个人一个管家一个仆人也就够了,现在多了个人要照顾,自然缺人,让九爷找两个手脚勤快聪明机灵的小厮送你府上来。”

“不用,陵端得我亲自照顾我才放心。”齐桓回得飞快,快得躺床上的陵端都用眼神瞅他,他冲陵端眨了眨眼,陵端抿紧了嘴忍住没说话。

“八爷,这主意是佛……爷出的,他脾气你也知道,你不去他也会差人把你架着去……这一年他挺想你的……何必呢?”

“是啊,何苦呢……”

齐桓思量了一会儿,才又开口,“有劳……佛爷费心了,不过老八我可不值当他拿和嫂夫人相处的功夫来想……晚上非要我过去的话,就给我准备一辆马车,布置妥当,我带陵端一起过去。”

“八爷……”

“我也不瞒你们,我这次回来就是为了给陵端看病的——想必你们也看出来了,陵端现在离不开人,他这病要根治还缺一味药引,要不是实在没办法,我也不会回来……你们要还念往日的情分,到时候就帮我一把。”

解九伸长脖子看了看,陵端脸色确实不好,身体弱得很,看样子像是被人废了修为毁了根基——这齐桓是从哪里碰到的陵端?他这是要帮陵端重铸根基?

解九和狗五对视一眼,两人起身,“那就说定了,晚上我派我家的马车来接你。”

“我们。”齐桓纠正。

“对,你们!”

等解九和狗五离开齐府好一会儿,齐桓估摸着他们该到二月红二爷府上了,他才俯下身,把头埋在被褥上,陵端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轻拍齐桓的背安慰他。

他们之间无需多言,同是天涯沦落人,有着相同的默契。

“我今日收到言亦冬的书信,他和追命已经找到鹿活草的下落,很快就能赶过来。”

“没事,我还挺得住。”

齐桓抬头,眼睛红红的还有水雾,“你放心,我一定治好你,也一定让你再见到你的大师兄!”

我被逐出师门,他也不再是我的大师兄了……这话陵端没说,齐桓也懂,他只是把陵端的手塞回了被子里,陵端突然反握住齐桓的手,齐桓也不挣扎,任由陵端握着。

“张启山没和尹新月成亲。”

“我知道。”

“张启山没和尹新月成亲。”陵端盯着齐桓的眼睛重复了一遍。

齐桓看着陵端也跟着重复了一遍,“我知道。”

“他们没有成亲。”

齐桓看着陵端不说话,陵端握着齐桓的手不松开,两人僵持了一会儿,最后还是齐桓先退步,“你放心,我心里有数,不会误了大事。”

“齐桓,别重蹈我的覆辙。”陵端还是不放心,等他看到齐桓点头了,他才松开齐桓,就那会儿功夫已经用光了他的力气,不多时,陵端就睡了过去。

齐桓给陵端拉了拉被角,出门去给陵端煎晚上的药,那药味道难闻的很,不知道追命从哪里淘来的方子,言亦冬仗着自己是六扇门的副统带找到了大部分药材,但缺少药引,这药也只有滋补的作用。

麒麟竭、蓝蛇胆、鹿活草,还有穷奇血、仙人泪和……神女心。


PS:不会取名字,求帮忙取名

评论 ( 16 )
热度 ( 129 )

© 哦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