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哟

欧美,日韩,国产……花心博爱颜狗一枚,哪里有粮就往哪里钻——大力吸

谁还不是个大佬番外——龚子棋人生的前21年

平行世界AU,OOC,前文请点头像进主页

瞎几把写,请多包涵



0岁


出生在一个小县城医院




2岁


被送入福利院




8岁


那天福利院来了好多人,听说是富贵人家来领养孩子的,招人喜欢的孩子穿戴整齐乖乖排队等着被挑,龚子棋坐在树上晒太阳,他是福利院里最不听话的,也是那种人家最不喜欢的。


可洪之光偏偏站在树下叫了他,“二少爷,我来接你回家。”


16岁的洪之光牵着8岁的龚子棋离开了福利院,他们进了周家。


13岁的周深带着7岁的陆宇鹏在家门口等着他们,在听到龚子棋叫他大哥后,伸手抹去龚子棋脸上的尘土,笑着拥抱了他。




9岁


周家人吃饭,偌大的餐桌总是他们三兄弟外加叔叔洪之光。


因为最小的弟弟身体从小就不好,周深和陆宇鹏做一起照顾他,龚子棋则是跟洪之光做另一边。


龚子棋觉得这样很好,他的父亲,周家大家长,不在的时候家里的气氛更好,如果难得有一次他父亲有空,餐桌就沉闷到窒息。


父亲与兄长在争吵。


从兄长的变声期过了之后,他们之间的矛盾愈发明显和激烈。


周家不需要一个不合格的孩子。


龚子棋抱着陆宇鹏躲在床上,尖细的声音从书房穿透出来,最后结束这次争吵的是洪之光,他敲开了书房的门,用工作带走了家长。


等确定父亲离开后,龚子棋带着陆宇鹏去找周深,他那并不高大但从不弯腰的兄长抱着头无声得哭诉,陆宇鹏先一步抱着了周深,龚子棋蹲下身体扶着他的膝盖抬头看他,兄长的眼里泪光闪烁,令人心碎。


“哥……”


“没事没事了……”


龚子棋和陆宇鹏被周深抱住,谁也没看到兄长眼中熄灭的光芒。




10岁


这是龚子棋很喜欢的年纪,这一年他认识了蔡程昱。


这一年,龚子棋跟着洪之光学了不少东西,却疏于对陆宇鹏的照顾,导致陆宇鹏发病住院。


周深因此能从全封闭的寄宿学校回来,他没有说什么,虽然他走前叮嘱过龚子棋要好好照顾弟弟,而龚子棋并没有做到。


龚子棋记得,他不敢面对大哥的眼神,跑到医院花园的一棵树下,向他学到的那些神灵祈求。


然后,神灵派天使下凡回应了他。


那天阳光正好,树叶从树枝上落在掉在龚子棋脚前,他抬头,看到树上坐了一个人。


“你弟弟会好的。”


“你是谁?”


“天使~”


在福利院的残酷现实让龚子棋早早过了相信天使的懵懂时期,但,或者是逆光让龚子棋看不清面容,他潜意识里相信了对方……不,不是身份,是话。


“那个……你别走啊……能不能帮我下来?”在龚子棋转身离去的时候,“天使”开口,带着一点傻气。


“天使不能飞下来吗?”


“我其实不是天使,我是……油爆虾!”


好吧,傻透了。




11岁


龚子棋和蔡程昱一起上学,他们在一个学校一个班级,洪之光总能办到。


蔡程昱太傻了,也太倔了。


教室的窗户被打破了,一起玩闹的孩子把责任推给了蔡程昱,面对老师的责问,其他孩子一边抹眼泪一边承认错误,只有蔡程昱,不声不响不哭不闹,站得笔直,嘴巴抿紧,脸上尽是不服气。


哪有这样的?不反驳也不争辩,龚子棋在教师办公室外看了一会儿,敲门进去,向老师鞠躬道歉。


“对不起老师,是我做的。”


小傻子惊讶得扭头,嘴巴张着,眼睛也瞪得滚圆,龚子祺看了一眼,挺喜庆。


“也是我让他们把事情推给蔡程昱的。”龚子棋扫了一眼其他孩子,他平时总板着脸,也不好亲近,那些孩子被他看得不敢出声,在老师问的时候止不住点头。


强出头的结果是叫家长,照例是洪之光,赔了玻璃钱,又带蔡程昱去吃油爆虾哄好了他,直到最后回家龚子棋都没发现周深也来了。


“光叔,慢慢教子祺深一点的东西吧。”


15岁的少年眼睛泛着柔光,他为龚子棋感到高兴。




12岁


领着蔡程昱称霸一方。


一直照顾着他们的洪之光开启国内国外两头跑的生活。




13岁


学校总有他的谣言,变声期的蔡程昱吼着破锣嗓子为他争辩,两人一起被罚站走廊。


成年的兄长被遣送出国留学。


没有人送他,没人被允许送他,周深叫了一辆出租车,提着行李箱自己去的机场。


龚子棋和陆宇鹏只能送他到家门口。


“大哥,到了之后要联系我们……”进去青春期后的龚子棋迅速拔高,已经比周深高出小半个头,他弯着腰拥抱了周深。


纤细的手指抚上对方的脖子,咽喉因为按压轻微的疼痛,却在咳嗽边缘手转移到了头顶,揉了揉头发,周深点了点头,留给他们一个笑容。


干净清透,眉眼弯弯,如初晨。




14岁


有女生向他告白被蔡程昱撞见了,龚子棋花了好大功夫把人哄回来。


并且跟蔡程昱签订了不平等条约,承诺不管以后交不交女朋友,都不会断了蔡程昱的油爆虾。


“龚子棋要请蔡程昱吃一辈子的油爆虾。”


“你不会腻吗?”


蔡程昱眯眼,小心得收好承诺书,“油爆虾的话,一辈子都不会的。”




15岁


埋头苦读,每天找蔡程昱补习,争取高中直升分班的时候能进同一个班。


成功了。




16岁


听说有女生喜欢蔡程昱,在蔡程昱不知道之前找到了那个女生并成功吓退了对方。


代收了蔡程昱所有的情书,作为补偿,把自己收到的礼物全交给他。




17岁


发现蔡程昱好像喜欢上一个女生,用尽全力把感情扼杀在了萌芽状态。


高考结束,完成跟蔡程昱考上同一个大学的目标。




18岁


洪之光在一次开拓海外新市场时结识了一个“老师”,并且爱上了对方。


父亲在调查过对方的背景后坚决不同意。


家里因此发生了大事。


龚子棋没有想到蔡程昱会带着余笛来找他,他也没想到让光叔不顾一切的人是这个样子……


或许应该更美丽更知性,也或者应该换个性别……


那时的余笛看着太狼狈了,可能穿着上看不出来,但精神上骗不过龚子祺。


“找过别人了吗?”


“没有,我带着余老师就直奔你来了!”蔡程昱握着龚子祺的手,眼睛直盯着他,“你得帮我,你一定要帮我!”


“……万一我不行呢?”


“你怎么会不行?你是龚子棋啊!”


没人能拒绝蔡程昱,至少龚子棋这辈子都拒绝不了。


他联系了远在乌克兰的兄长,周深听完后让蔡程昱带着余笛去找更靠得住的人,洪之光他来负责,余笛则需要国内的人帮忙送出国。


计划几乎是速成的,约定在乌克兰碰面。


蔡程昱带着余笛去找了郑云龙,现在能帮他们的也只有他。


至于龚子棋,周深需要他在国内帮忙接应。


他们成功了。


代价是龚子祺被迫休学一年。


父亲告诉他,他不过是热血上头被他兄长利用了。


你有没有问过他,他有多恨你?


父亲甚至好心得帮他联系上了周深,他本人则在画面外指挥着龚子祺提问。


兄长有些累,这段时间他想来也不好过,面对犀利的问题有些意外,却也没有躲避。


“说实话,如果我早知道你的存在,我根本不会让你出生。”他的兄长依然带着人畜无害的笑容,眉眼微弯,显得无辜而纯良,甚至隐隐带着柔光,“但既然发生了,就要负责到底。还好,我弟弟并没有长歪。”


“如果,我长歪了呢?”


“你可以问问父亲,我对他做了什么。”他的兄长双手摊开很是无奈,“流放也是需要重罪的。”


过于坦诚,所以让人讨厌不起来。




19岁


复学。


得知蔡程昱要去云氏娱乐公司当练习生,想跟着一起去,被蔡程昱嫌弃,骗了蔡程昱一个安慰吻。


被隔壁老王追着打。


回头又骗一个友情吻。




20岁


参加简弘亦和高天鹤的婚礼,被安排领唱,转头坑了陆宇鹏,结果给陆宇鹏和贾凡牵了红线。


再一次被隔壁老王追着打。


骗不到蔡程昱了。




21岁


洪之光和余笛旅行结婚。


隔壁老王变成准姐夫,帮着追云家嫡长子蔡程昱。




蔡程昱,你看,认识你以后,我生命的每一年都有你。


我愿意喂你一辈子油爆虾,你愿意参与我今后的所有人生吗?


“龚子棋,你这没头没尾的……跃度也太大了吧……”


“……蔡程昱我爱你,你愿意跟我共度余生吗?”


“……余生请多关照。”


END


洪笛和鹏凡不写了,有谁想认领的么【暗搓搓求】

评论 ( 3 )
热度 ( 226 )

© 哦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