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哟

欧美,日韩,国产……花心博爱颜狗一枚,哪里有粮就往哪里钻——大力吸

谁还不是个大佬番外——大佬谈恋爱真麻烦(亦鹤)


OOC,请勿上升真人,平行世界AU,全员未婚

瞎几把扯淡,不要当真



很多人都说学音乐的都是感性的人,钻研的越深会自带一种神秘,甚至相传他们如果遇到命中注定,耳边会响起美妙的音乐,那是阿波罗给他的信徒善意的馈赠。

于简弘亦来说,学习声乐是家庭教育和生活环境的必然结果,走原创歌手的路自身条件与竞争对方差距太过悬殊的另一条出路。

那些被外界称赞歌颂的绝世高音,那些震撼人心的高音,是很好听,但如果你从小被这种高音围绕,你一个中音是很难受的,那种难受让你只能出走,脱离当下的环境,不然你明白你将永无出路。

感性吗?

简弘亦扔掉快结束的编曲,他为人和他的声音一样,厚重沉稳,他的编曲总能获得可靠的评价。

但就如幼时的高音,现在的一切让他觉得窒息。

创作瓶颈,也没有留下什么广为传唱的歌,不高不低,不声不响……

他已经在这间不足50平的房子里呆了一周,写出来的东西堪称贫乏,缺少鲜活的灵魂。

最后一罐啤酒喝完了,他决定去24小时便利店逛逛。

深更半夜只有路边的路灯还亮着,简弘亦提了一扎啤酒,又买了一些吃的,不想回家,想到明天是郑云龙他龙哥音乐剧卖票的日子,索性叫了辆车去剧场。

郑云龙的音乐剧王子不是白叫的,国内音乐剧普遍不景气,只有他的音乐剧每次都供不应求,简弘亦到的时候,售票处已经排起了长队。

这次卖票依然延续了之前BT的方式,凌晨两点剧场放一部分现票。

简弘亦很想问问郑云龙两口子,有意思吗?这种不知所谓的套路,为什么每次玩都能玩出花来?

凌晨两点售票开始,15分钟后售票结束。黄牛?公司老总阿云嘎三令五申,再要让黄牛钻了空子,他也就不用跟家里住了。

能半夜排队抢票的都是真爱,简弘亦坐在路边的水泥墩子上,看着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走过,心里说不清什么感受。

高天鹤是这个时候出现的,他的步伐不稳,起初简弘亦只是以为他没有抢到票,但这个男人最终在经过他面前的时候,身体摇晃着倒了下去。

扔下啤酒和购物袋,简弘亦眼疾手快得抱住了他,几乎是同时,他的耳边响起了乐章,昏暗的路灯营造出诡异的气氛,怀里的人让简弘亦想起了沉睡的公主,更何况他确实扎了个小揪。

刷脸带着人进了售票处,简弘亦自认不是一个感性的人,并没有什么命运安排,这个男人只是长时间排队饿过头了,也没有什么命运交响曲,那只是他在抱人的时候对方的电话响了。

你看,现实其实并不浪漫。

“不是的,你要怀抱一颗浪漫的心,浪漫才会来找你。”顶着小揪的男人吃了一根热狗一个鸡腿半个面包,期间泡面已经好了,他又转向泡面,一边吃一边说话就导致口齿不清,“你没买到票吗?”

“我……对。”简弘亦犹豫了一会儿没有否认,“来晚了……你为什么喜欢音乐剧?”

“郑云龙是我偶像,我是他真爱粉!”

“男粉?”

“音乐不分男女!你呢?”

“睡不着。”

彼时简弘亦只把眼前的男人当成郑云龙的脑残粉,并没有发现他在打量对方的同事对方也在观察他,并且已经看穿了他的困惑。

当然,谁半夜出门也不会精心打扮。

“你觉得音乐剧是什么?它能带给你什么?对你有什么好的影响?”

“……”看起来是吃饱了,气势好像变了?简弘亦眨了眨眼睛,半天憋出四个字,“震荡心灵?”

“对!”啃过鸡腿的手啪就拍在简弘亦肩上,“就像海浪拍打岩石,给人从里到外的升华!”

“哦。”

“今天多谢了……我的钱都买票了,要不你给我个联系方式,我回头转你。”

“……好。”简弘亦点头,“但我没带手机。”

头上的小揪因为主人动作太多散开了,发型变得不受控制,对方并不在意,抖了抖头当作顺过头发,套出手机跟着简弘亦报的数字拨出了号码。

“对了,我叫高天鹤,你呢?”

“简弘亦。”但并不影响简弘亦觉得这个人很有趣,也很可爱。

隔了一天,简弘亦接到了高天鹤的电话,他们约了在剧场前碰面。

第二次见到高天鹤,他穿着一身正装,梳着大背头,完全看不出半夜排队买票的追星脑残粉模样。

简弘亦有些小小的失落,他还是挺喜欢那个小揪的。

“你有买到票吗?”

“……没有。”提问有些猝不及防,简弘亦等了他一天的电话,早把票的事忘了?

“我买了两张,朋友有事去不了了,多出来的一张给你吧。”

“……”

“就当是感谢你的救命之恩。”

被误会了……这点事简弘亦还是看的出来,同样他也看的出来,高天鹤今天是精心打扮过得,“你今天……”

“去面试,还不知道结果……”

“吃饭了吗?”

“还没有。”

看着对方略带委屈的样子,简弘亦忍不住笑了出来,心头压抑的情绪冲淡了一些,“走吧,我请你吃饭……就当感谢你的票?”

他们就这样熟络起来。

简弘亦从来对一掷千金花钱买爱不屑一顾,他不理解郑云龙当初为什么会被一个自己住着地下室花全部积蓄支持郑云龙音乐事业的草原汉子打动,也不明白洪之光为什么甘愿为了半个敌对立场的余笛放弃一切,但……

当他发现自己有一天愿意陪着高天鹤半夜买票,为了没买到票的高天鹤千辛万苦去求票的时候,他突然懂了。

他们远没到简弘亦过去认为的可以称之为朋友的时间,但他们已经比很多朋友都亲密,简弘亦甚至没有调查过他,不知道他什么身份,不知道他做什么工作。

感情就像脱轨的列车,不受控制的发生了,但简弘亦并不讨厌。

他甚至很喜欢听高天鹤那半吊子的假声男高音,他喜欢听高天鹤唱歌,享受高音,他总也拒绝不了与高天鹤合唱。

高天鹤给了他无穷的力量,为他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灵感。

简弘亦请高天鹤去他的小屋,为他谱曲,用歌向他告白,在音乐中轻吻了他……


你们不适合。

不,不是因为你们阶级不同,而是你们立场不同。

简老师你仔细看看,他是你跟我说的找工作困难的人吗?一般的上班族有他那个气质吗?

不,我不是在夸他,我是说……非富及贵又不在我们集团的,一定是对立方,即使现在不是,将来也会是。

光叔的事蒙成是侥幸,我爸绝不会再让这种事发生第二次。

我的人上次帮光叔和余笛老师他们暴露了不少,现在一部分要保护光叔,一部分要对付我爸……

弘亦哥,如果你真的打算跟他一起……一辈子,请你缓一缓,等我过了这段时间,这样至少如果你出了什么事,我还能帮你……

求你,多拖延一天就多一份胜算。

求你……

说起来也是奇怪,简弘亦告诉远在乌克兰的大少爷他谈恋爱了,只是给他看了和天鹤的合照,大少爷就认定天鹤不是等闲之辈。

难道爱情真的让人眼瞎?

他一直以为洪之光和余笛的你瞒我瞒只是两个人脑子不好……

可能是旁观者清吧,但他怎么能放开天鹤?

可他已经身陷囹圄,又怎么舍得拖累对方?

“深深,我该怎么办……”

简弘亦并不知道,在他痛苦得向视频另一段求助时,高天鹤就在门外,他手里是一份入职书,贾凡发给他的公司,在经过他一段时间的考察后符合他的要求,他可以去那里上班。

高天鹤沉默一会儿离开了,他给贾凡打了个电话,让他调查一个人。

毕竟初来乍到,高天鹤对这次人生地不熟。

“谁?”

“简弘亦。”

电话那头传来铅笔折断的声音,高天鹤的心沉了下去,他大概知道贾凡找他来这家公司的理由,刚才也隐约听到了余笛的名字,“多久?”

“很快。”

半个小时后,一份简弘亦的资料发到了高天鹤邮箱,该有的重点都有。

高天鹤几乎是很快找到了解决方法,“贾凡,如果我告诉你,我去不了你说的公司了呢?”

“……我会狠狠地揍你!”

“那你好好待在国外吧。”

回绝了贾凡,高天鹤给简弘亦打电话,约他出来吃饭。

地方是贾凡推荐的私人会所,东西一般,胜在隐秘性好,简弘亦似乎愣了一下,但还是答应了。

高天鹤理了理头发,整了整领结,将简历发送给周氏集团,又重新打印出一份,山不就我,我去就山,多大点事啊!


“重新认识一下,你好,我叫高天鹤,法律经济双修博士,这是我的简历。”

“你好,我是简弘亦,周氏集团名下简弘亦工作室老板。”

“很高兴跟你一起工作。”

“欢迎加入……合作愉快。”


END

评论 ( 8 )
热度 ( 3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哦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