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哟

欧美,日韩,国产……花心博爱颜狗一枚,哪里有粮就往哪里钻——大力吸

太清马吊组局不咯(旭润,沙雕别信……)

1.

太清天有位玉清真人,是月之精华凝灵,月灵得道,天生得一副好皮囊,天生得一派清冷,端得是不问世事,不沾因果,实则是个厉害的角色,无欲无情不知怎的就修了杀戮道,既有天赋还颇有建树,掌了那诛仙剑阵,在太清天占了一席之位,后因杀伐过重,到底还是历劫去了。

近日,玉清真人历劫归来,但不知为何只一半元神归位,在太清天引了小一阵波澜,都说这位真人油盐不进软硬不吃脾气还不好,他历劫时尚早,只一个洞府,时间又长,皆以为他回不来了,所幸诛仙剑阵厉害,平白在他的玉清洞摆了万万年也没人能占洞霸宝。

太清天的波澜,传至了下界,斗姆元君特地传了她两个徒儿水神与风神过来,让他们准备准备去拜见这位玉清真人。

说起这位玉清真人,斗姆元君往日合了大道一般的心境裂了道缝,这人心眼太小,此次历劫归来,观玉清洞剑光更胜,若是礼数不到位,怕是免不了被诛仙剑指鼻子。

旁的也就罢了,这人偏生又与道祖有着关系,太上道祖未入天庭之前,这人尊称道祖一声师伯……斗姆元君很是头疼,一半元神归位便是元神不稳,依着那人的脾气说不准抬脚就往天庭去拜见太上老君去了,几乎是将两个徒弟赶去的玉清洞,斗姆元君掐指算了算,应该能赶在玉清真人离洞之前将人拦下。

唉,别人做师父的,徒弟出了师,师父在太清天看戏吃瓜乐得自在,她为了几个徒弟,劳心劳力,真是操碎了心哪!

水神与风神被师父召唤来了太清天,话没说几句就被赶去了玉清洞,他们是第一个来拜见的,因着辈分小还空着手,就被玉清真人给扣下了,说是帮斗姆元君管管徒弟,教教礼数。

水神与风神,一个被遣到洞外当个童子迎来送往,一个留在洞内收拾整理来客送得礼,要说玉清真人面子也是大,太清天哪家都遣了徒弟过来,有些入太清天晚得更是自己过来,也不知是人人都敬他还是人人都怕那闪瞎了整个太清天的诛仙四剑。

太清天说到底也没多少人,一日客便迎完,玉清真人十分满意干净整齐的洞府,更不舍得放水神风神离开,水神归心似箭苦苦哀求,玉清真人听着不耐烦,竟是从他二人体内各分出一部分元神,用月光裹了化成分身,送往下界去。

而水神风神的真身,则是被封了修为,囚在玉清洞,当个扫地童子。

却说水神与风神的分身回了天界,不多时便被琉璃净火烧个干净,那火追根溯源还烧了玉清真人的一块衣角,玉清真人忍了一会儿,还是心火中烧压不住,去往斗姆元君处,见她还在打坐,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你那两个小徒我用着很顺手,就留在我那儿,权当抵我衣服。”

斗姆元君还是不理他,这人自讨没趣,自然会离开。

玉清真人自己坐了一会儿,甚是无聊,他觉这太清天呆的难受的很,只有想起天庭才稍微舒坦些,思索片刻玉清真人便知了其中原委,“你阻我上天,可是我那一半元神尚在天庭?”果然,说完便见斗姆元君睁眼看他,玉清真人晃了晃脑袋,不是得意而是苦着脸,他与上古龙凤交恶颇多,被他扒皮断翼祭剑的走虫飞鸟不计其数,这渡劫渡到天上,还搞了个元神分裂……想来最后一次劫数难过的很哪!

“龙凤早已凋零,天界的那些更是六界至宝,我阻你上天,是怕你一时暴躁将他们砍了,如今你元神不稳,小心为上。”

神仙不自渡,玉清真人摸摸下巴,“我救你俩徒儿过死劫,你这也算帮了我一次,咱们两清。”

“……还我徒儿!”

“怎么说呢,按辈分他们也是我师侄,孝敬长辈亦是本分,再者说,他二人初见我失礼之事,我也没跟他们计较呢……放心,我虽元神不稳,但好歹历劫一趟,再不似从前那般任性妄为不懂世事了,不会害你宝贝徒儿性命的。”

想着以后怕是三山五岳都要去他玉清洞拜会,他洞内又无童子,如今有了水神跟风神,也正好轻快,当下遁入青莲,诛仙剑顶头高悬,借着青莲稳固修为。

得寸进尺,混账东西!有本事把诛仙剑收了啊!

我不,就不!

斗姆元君修书一封,差童子送往天庭道祖手中,太上老君看完便扔八卦炉底下烧了,回头见了邝露仙子,只给了她一瓶丹药,作为对夜神的回复。

“大殿下前些日为救三万洞庭水族元神被琉璃净火烧了一半,甚是不稳,凡事切不可心急。”

“多谢老君指点。”



2.

神仙打坐,一晃便是千年。

玉清真人打完一个盹,发觉另一半元神已归位,还不知为何证了杀戮道,他细细察看,方知另一半元神竟然借着神魔大战万千生灵证道,不愧是他的元神,当真有魄力……好吧,是残暴了些,但他喜呀~

自青莲中出来,玉清真人的元神已稳,修为更上一层,掐指一算,与天庭业果已清,见斗姆元君不在,猜这护犊子的肯定是去玉清洞教她两个徒弟了,便取了一拇指瓶青莲座下水,持着诛仙剑离开。

自己洞府怕是回不得,指不定斗姆元君如何等着算计他,玉清真人想了想,往下界去了,离开太清天时,诛仙剑朝虚空挥了一剑,也不知是砍了哪座山,只听得一声冲天怒吼,玉清真人扭头就走,权当是给他送行。

太清天都是些老古板,他生的奇,性子也奇,比起呆在太清天的那些,他更喜欢在天庭兼职的师伯道祖,偏生他是个月灵得道,他人都以为他清高冷漠……唉,他这一腔热血,怎的就没人懂呢?还是他那一半元神好,真能干,神魔大战,想想就刺激呀!

玉清真人原是想直奔天庭,但他真身太久没下太清天,下了界便迷了路,东走西走最后没了耐心索性便四处闲逛随缘,这一走,便是到了洞庭湖——倒也不是瞎走,只体内一半元神尚有感应,玉清真人便跟着来了。

凡间景色自有凡间风味,月光照耀之地皆为玉清视线所及之处,玉清在湖边站了一会儿,岸边有雷击后的焦灰,心中有所感,下了洞庭湖,湖中有一洞府,走近可听见哭声,他推门而入,却见一白衣少年趴在一冰棺上哭,冰棺上还躺了一条绿蛇,那绿蛇头上生角,想来是修行数千年没能挨过雷劫晋级失败了;再细看,冰棺里躺着一个人,那人元神早失,肉身却生机未断,那绿蛇早该死了却因为那肉身腕上的一串先天至宝人鱼泪一口气吊着,只是那人鱼泪顾得了绿蛇却是顾不了肉身,没了灵力护体,肉身生机流失,下半身隐隐显了龙尾。

哦,龙尾。

玉清真人挥手,将白衣少年扇到一边,他一掌打在绿蛇身上,抽了它的魂魄将它的血肉骨头寸寸打碎,随水流飘走喂了洞庭水族,再一掌震碎冰棺,将绿蛇的魂魄强行打入棺中龙族肉身,人鱼泪有所感,灵气流转,不多时,肉身化龙盘旋着想一飞冲天,被玉清真人抓着尾巴收入袖中。

“你叫什么?”

“鲤儿。”

白衣少年醒转过来,见了玉清真人却不害怕,呆呆等着他做完事情回头找他,玉清被少年直白的视线盯着不自在,禁不住摸了摸脸,“我长得好看否?”

“好看!”

万万年之后还好审美没变,他这张脸要不吃香了可怎生是好啊!

摊手,是那绿蛇的内丹精元和先天至宝人鱼泪,玉清真人笑道:“你与我有缘,这便送与你,我看这洞庭水君府也还看得过去,也一并给你当个洞府吧。”

“大哥哥,那彦佑哥哥呢?”

彦佑?玉清眨眼,想来是那条绿蛇了,“他亦与我有缘。”

盯着鲤儿吸收了内丹,于道法上指点他一番,走前降了月光布下护洞阵法,玉清真人自说自话便划了一片水域,他一向如此,喜欢便抢了,不服的有本事再抢回去,以前留下来的毛病是半点没改。只是如今早已过了上古抢地盘的时期,洞庭湖变动,龙气现了又消,还有天帝久候了千年的故人彦佑,竟然如当年的先天帝一般,自轮回盘中消失,连缘机仙子也找不到他的踪迹。

偏生,又是还在道内。

收了尾龙,玉清甚是高兴,他羡慕其他有坐骑的道友良久,只是他风评向来不好,下手又没个轻重,飞禽走兽到他手里不多时便一命呜呼,如今这条龙虽然是拼凑的,但品相良好,调教一番便可乘龙,回去也可让太清天那些人眼馋。

“你便叫彦佑吧,以后乖乖听话,太清天好像谁家养了条雌龙来着……不喜欢?我记得谁那里还有个凤凰蛋……哦,倒是忘了,龙凤古来便争端不断,不过也给你个压倒凤凰的机会哈哈。”察觉袖中小泥鳅翻滚,玉清真人举着袖子说话,说了半天见小泥鳅停了折腾他才松了口气,乖乖,好不容易抓到的坐骑,可不能再死了。

只是这小泥鳅元神与肉身刚结合,怕不是要上个百年才能融合得当,然后才能化龙翱翔……罢了,他们这些太清天的,也就是时间多了。




3.

袖中小龙不能说话但不妨碍它指路,玉清最终还是到了天庭,他自太清天而来,自带圣光,晃得天门看守睁不开眼,只知是太清天大老爷来了天庭,看不清来人面容。

玉清也懒得收,一路闪着光到了道祖的兜率宫,途中经过天池,见天池荷叶上一颗露珠可爱,便点化收下了它,他是月灵得道,收个露珠也不为过,正好玉清洞缺个童子,这露珠深有灵性,将来定是个能干的童子。

太上老君正在炼丹,玉清入了兜率宫收了神通乖乖盘腿坐在八卦炉前,老老实实给他的师伯道祖当个烧火的童子,他烧火很是得当,不大不小不旺不弱,要不,怎么能拜得道祖当师伯呢~

丹药炼了一炉又一炉,太上老君专心炼丹,玉清也坐得安稳,只是趁着取丹的空隙,将小龙塞入装着青莲水的拇指瓶一道放进了八卦炉,太上老君见了也当没看见,只那一炉都是练水性丹药,权当是给用来削柴的诛仙剑面子。

丹药起锅时,龙吟也一同传了出来,从兜率宫传至整个天庭,六界已千年未听龙吟未见龙影,不多时,天帝已到了兜率宫,却被兜率宫的童子挡在宫外,只等到月下仙人也到了,帮天帝拦住童子,天帝才入了兜率宫。

老君还在炉前,有个童子在清点丹药,天帝快步到炉前,炉盖已经打开,里面空无一物,他转身逼向老君。

“他呢?”

“老道听不懂天帝在说什么。”

此时月下仙人也摆脱了童子入了兜率宫,见天帝欲对老君不敬连忙拦下,“老君啊,那龙吟传得整个天庭都听见了……不,不止天庭,怕是已经传出了界,你就别装别藏了!”

太上老君看了眼月下仙人,看了眼天帝,余光扫了眼背对着他们偷药的玉清,眼皮抽了下,“陛下意欲何为?”

“不为不为,都是过去的事了,都是一家人,不记仇不记仇。”

推开月下仙人,天帝赤目,“意欲何为?我寻了千年,锦觅尚未复生,他凭什么复活?你交出来,我不为难你。”

“陛下打算如何处置那龙?”

“千刀万剐雷霆火烧,万死不足以平我心头之愤!”

“不会不会,天帝不会杀他的……”

“自然不会,寻了他元神千年不得,肉身又被彦佑那厮藏了起来,此番落到我手里,定让他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月下仙人捂脸,他可不是天帝,一心只想着逼老君要龙,他进来就与那童子打了个照面,不对,那哪里是什么童子!行为举止,分明就是先天帝……天帝这傻娃儿,当着人面说这些话,真是作孽啊!

玉清整理好了丹药站在一旁看戏,他歪着头有些不懂,道祖师伯何时会让一只鸟指着鼻子骂了?莫不真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听着那鸟却是天帝,刚炼好进阶的小龙在他腕上瑟瑟发抖,为了安抚它便寻了丹药喂给小龙吃,后来瞥见道祖师伯眼神不对,才收了一袖子,不再动了。

好不容易拉住天帝,月下仙人连忙向老君道歉,“旭凤元神不稳,老君多多担待……前些时日听天兵报,太清天下来了一位真人,不知是否有办法寻得锦觅?”

玉清挑眉,这红衣的狐狸是看出他来了?只是话语之间也太过笃定,听着便让人不爽,他抖了抖,在天帝和月老顺着老君所指回头看他时,亮了圣光。

闪瞎他们的眼睛。

“真人。”

“便是你,前些日去了天池,掳走了邝露?”前些时日太巳真人跑去天帝面前哭诉,说是他辛辛苦苦方才有机会重生的女儿被不知何处来的一团光给收了。

邝露原形是一颗露珠,在天池的荷叶里养了千年,天帝还指着她引出那万恶的先天帝,自然上了心,可找了一圈天庭,也没找到那劳什子的光团,如今倒是在此处遇到了,看来太上老君之流端地还是不服他。

想着,天帝周遭戾气横生,看得月下惊呼,却无奈被逼退,太上老君手中浮尘轻动护住满宫的丹药,拉过月下退了几步,让天帝对上了玉清。

天界真是有趣,业障不断,魔气横生之人,也能当天帝,一只火鸟也敢对太清天尊者不敬,“区区一只凤凰,也敢如此无礼,昔日朱雀对我,尚且尊敬有加,想来这天界,也是时日无多。”

弹指之间,便将天帝打回原形踩在脚下,凤凰哀鸣,月下却不敢上前,上神威严压得人动弹不得,只有老君挥了挥浮尘,“准备炼下一锅火性丹药。”

将火鸟捆了扔进八卦炉,玉清准备材料时又加重了药剂,太上老君只当看不见,直到玉清自药材柜里取出一株蓬羽一同扔了进去,太上老君才停下看向玉清,又见他神色如常,不免多了一句嘴,“下界历劫,不可入戏太深。”

“因果业障罢了。”玉清盖上炉盖开始生火,“想来是断龙折凤积怨太深,最后一劫才深陷龙凤之争,不过到底比不上上古,如今救了一尾龙,再救了这鸟,也算清了前尘。”

“你可要进去炼一下?”

“不必,估摸着再去凡间一趟,心中火焰便可散了。”

天帝入了八卦炉,天庭总要有人管,于是月下仙人便被推了出去,他又请了太上老君坐镇,总归是自己师侄,当初在天庭都明里暗里帮衬,如今本人亲下场更是……说不得,倒不是怕了他,只是诛仙剑一挥,兜率宫难保完整,他手下的童子又不见多机灵,连个人都拦不住,收拾起来费时又费力,不格算。

太上老君一边高深莫测得坐镇,一边腹议着,这事完了他得回太清天好生休息一番,至于下界,留下个分身足以。




4.

说回兜率宫,太上老君不在,锅炉归了玉清,也不知他用了什么法术,凤凰鸟在炉内被火烤得很是煎熬,修为被封怎么也解不开,那火不是三味真火也比不上涅槃的凤凰真火,就是让人难受,全身都快被烧干了。

凤凰在炉内烧了六六三十六天,火不曾断,玉清真人难得有耐心没有离开,亲自烧火,一边烧火一边跟凤凰论道,三十六天代表着三十六重天,一遍火烤下来,倒跟历了劫一般,又像是跟着那人将过往回溯了一遍。

开始凤凰说不得话,炼到第九日,凤凰鸟身也能口吐人言,鸟言鸟语玉清充耳不闻,火鸟骂一句他添一根柴,火鸟再骂一句他扇一扇风,烧不死它也能呛得它半死,到最后也不知是呛得还是骂多了,嗓子都劈了,也不见玉清半分同情。

第十八日后,旭凤开始主动跟玉清说事,回忆以前的,好的坏的都有,它实在是听够了玉清论道,太清天的人都神神叨叨的,谁要看穿,谁要飞升啊!

只是旭凤不知,便是回忆,也能让玉清给气背过去。

“六界众生,在你眼里都是历劫所需?”

“我修得是杀戮道,本就是杀亲杀友杀尽天下人的。”玉清给小龙喂了颗药,数一下已经有二十七日,金丹反噬是解了,但这天帝心魔深重,魔障缠身,若不彻底烧炼,怕是日后下界不太平。

这下界不太平,多少会牵扯太清界,太清界都是一群资深神精,他一个刚历劫归来的,没有背景没有依靠还没实力,指不定就被坑下来了,不妥不妥。

“你的慈悲心呢?太清天若都是你这种人……”

“小鸟,你朝过圣吗?”打断天帝大逆不道的话,惹了太清天,怕是祸事躲不过,玉清难得严肃,手中木柴狠狠敲了炉身。

“我生而为神,我便是圣!”

“我说的是圣人,你活了这么多年,有看过书吗?圣人,能合道的至圣!”

“……没看过如何,看过又如何?左不过都是……都是……”

“圣人之下皆蝼蚁,一切都会消亡都将重归混沌,唯有圣人永存。我等修道,都是奔着至高圣去的,谁会管蝼蚁的死活?小鸟,你若真有悲悯苍生的心,不如向着飞升太清天前进,不过等你入了太清天,便会发现,不过是换了一个更高的起点。”

“……我宁愿永生永世不入太清天。”

“人各有志,譬如我修得杀戮道,修炼者要从至亲挚爱开始除去,越是亲近越是在意,越是会先死……”

“等一下!你说什么?”

炉内惊呼,玉清扫了一眼,继续说道:“按照顺序,先死父母,再死爱人,然后是兄弟姐妹好友亲朋,再到门人弟子,最后杀光所有有关系的人,无牵无挂得证杀戮道。说来是幸也是不幸,我那半数元神因着至亲死亡误修杀戮道,又因害死挚爱想半途折返却又因众叛亲离失败,最终竟然误打误撞靠这神魔大战天地浩劫证道,也是一桩异事。”

随着玉清真人的话,炉中的动静忽大忽小,最后是半点声响都没有,只有烧柴火星崩裂的声音,不知安静了多久,忽而一滴水珠自炉中飘出,玉清真人伸手接了,将剩下的青莲水都加了进去,再将手掌送至炉火旁,看着水珠蒸发。

第三十五日,玉清真人离开了天界往凡间去了。在凡间转了一年,玉清真人找到了刚断奶的小丫头,诓了她父母一顿后带着小丫头上了天。

玉清真人此番上天却是乘龙而上,那尾白龙被他养得很好,他抱了小丫头坐在龙身上,白龙在天际云海穿梭遨游,玉清不收圣光,白龙脚踩祥云自第一重天飞至三十六重天,最后停在云端,等一只凤凰冲出八卦炉如一个火团被一炮打上天又落在跟前。

凤凰化成天帝,靠近白龙,眼神尽是不舍与悔恨,却不待他开口,玉清真人便抢先打断他酝酿得万千情绪。

“这是彦佑,我此次下凡新收的坐骑,天帝若是喜欢,等找到接班人,让道祖师伯领你上来,正好给我新收的徒儿当坐骑。”

新收的徒儿,便是那小女娃娃,粉雕玉琢得,一看便知是锦觅转世。

“真人还真是……霸道啊。”

“好说,我现在可是怕了这天,压着性子呢~”玉清真人捋了一把龙须,白龙全身除了逆鳞那里缺了一块都很好看,小丫头很喜欢,坐在龙角中间玩,白龙也是由着她玩耍,“依着以前的性子,一块也缺不得,逆鳞没了多不好看,这条白龙得整个拆了重装;这魂也不服帖,得打成末重塑……莫怕莫怕,不会动你的。”

如今他境界提升心境也不一样,过去眼里揉不得的沙子现在留着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如方才,凤凰浴火而来,他体内煎心的火一下子都灭了,从身体里消失的干干净净彻彻底底,再抬头看天,天又不一样了。

谁说过,世间最难过的是情劫,他以往还不信,如今到底信了几分。

“时候不早,我得回去了,天帝好自为之……”临走玉清真人见不得这火鸟垂着脑袋,出声安慰了一句,“早日堪破情劫方是正事。”

正说着,太上老君骑着青牛过来,喊了一声“师侄”便入了太清天,玉清真人冲天帝颔首,紧随道祖师伯,也入了太清天。

六界浩渺,天帝旭凤突然觉得,这三十六重天,当真太冷了。


END



OS:玉清这个称谓很是奇特,

三清有玉清天,玉清指元始天尊;

南极长生大帝又称玉清真王,而西极勾陈上宫天皇大帝,白帝也应在西方,还有后土皇地祇,如果跟其他与白蛇传说联系一起的太太一样开脑洞,大概可能就会玩演员梗,天帝太微死时也不过几万岁,神仙一梦历劫几万岁很正常,于是众神归位,北极紫薇大帝为了给这群不省心的弟弟妹妹善后下界历劫去了,四极大帝暂时南极长生大帝管事,天帝凤凰拜见四极大帝,发现他父帝跟他母神追着他兄长喊哥哥,生怕兄长一个生气就请他们吃雷霆暴击。

天帝凤:我报什么仇记什么恨?找谁报仇找谁抱怨!

傻鸟凤:我爹妈跟我抢兄长怎么破, 在线求,急


脑洞而已,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希望有太太能领……身体虐算什么虐,就问这种虐不虐心,虐不虐!

评论 ( 29 )
热度 ( 17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哦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