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哟

欧美,日韩,国产……花心博爱颜狗一枚,哪里有粮就往哪里钻——大力吸

斗地主知道吗(旭润,脑洞,段子,题目取着玩的)

文不对题文不对题文不对题

脑洞一个,段子一个,单个都能拿出去玩个设定,其实有个四可以叫圣,斩去善恶执三尸便成了圣,但……算了,不玩大的了,玩段子吧


1.善

天池里有一尾千余岁的龙鱼,天池千年方才养出了这六界唯一一条龙鱼,它诞生那日,打了千年的神魔终于放下武器,从战场挪到了朝堂,进入兵不血刃的千年拉锯战时期。

天帝十分宝贝这条通体雪白的龙鱼,偌大的天池只养了这一条鱼,龙鱼尚未得道便封了它个小鱼仙倌的官职,将这天池赐给了它;水神也很喜欢这条龙鱼,每次上天都会去看它逗它,经常变着法在天池里种花,整个天庭,除了栖梧宫的凤凰花,璇玑宫的昙花,便只有这天池能一睹真花。

不止他们,天庭都很喜欢这条龙鱼,只是碍于天池守卫,少有人能靠近,大家都盼着这条龙鱼早日跃龙门化身为龙,遨游天际,彻底结束两千多年的神魔之战。

然而,这条龙鱼自500岁开了灵智,曾跃出水面后,便再也未曾离开过水。

与整个天庭急切的心情不同,龙鱼在天池里游得悠哉又自在,鱼离开了水片刻记亡,天池对龙鱼来说就够了,它并不贪心天池之外,也不向往天空,它只想做一条无忧无虑的小鱼。

龙鱼喜欢天帝,也喜欢水神,那些喜欢它对它好的神仙它都喜欢,但它最喜欢的,是天池里那朵常年不败的水莲,座下荷叶上的一颗露珠。

龙鱼不喜欢专门照顾它的老妪,老妪原形是只火鸟,她对它说不上不好,要是有谁有什么鸟想来吃它,老妪总是拼了命保护它,但老妪整日哄着它跃龙门,还想用琉璃净火烤干露珠来骗龙鱼出水,气得龙鱼鱼身难受翻了肚子,还好天帝及时到,露珠跟龙鱼才都活了下来,

天帝就很好对付了,每次天帝喋喋不休还往天池里倒酒的时候,龙鱼要么回水底的龙骨窝要么翻肚皮装死,天帝就不说话了。不得不说,水神给它看过六界美男册,按照鱼的审美,安静的天帝是顶顶好看的。

“小鱼仙倌,你真觉得天帝好看吗?那你为什么不出来?你要是跃过了龙门,就能变成人形,到时候就能跟天帝一起了呀~”

虽然水神也一直哄它出水,但龙鱼就喜欢水神,水神从来不会凶它,它亲近水神,就是不亲近老妪,每每老妪一靠近,龙鱼就觉得鱼身难受,老妪一扬手一说话,龙鱼就觉得老妪要烤了它吃了它。

龙鱼听天帝说起过这种感觉,是恶意。

“母神,你一日不悔过,一日恶意不消,这天界,这六界便要遭一日的苦,便是儿臣,也撑不了多久。”

“我日日认错,日日照顾他,次次拿命护着他,可根本没用,他根本不跃龙门,根本就是个大成大器的废物!”

“母神!您日日认错,认得是连累我的过错,日日悔过,悔的是当初没早日斩尽杀绝的过……他……如今这般,不就是母神您希望的吗?”

龙鱼在水里听了一会儿,吐了个泡泡,它听不懂,也不喜欢这样的天帝,还是回水底呆着好。

露珠说,它诞生的骨头窝是一个龙骨,以前是一条白龙,特别漂亮特别好,它就是龙骨千年蕴养而生。

跃什么龙门,当什么龙,它白龙鱼成了龙肯定也是白龙,才不要死呢!




2.恶

魔界有个魔尊,诞生两千年,当魔尊两千年,他出世便是为了当魔尊,搅起神魔战争,不为求胜,只为天界不得安宁。

一千年前两界停战,魔尊屡屡受邀前往天庭,与天界谈判,他自是同意的,反正和平共处是不可能的,恶心恶心诸天神灵还是可以的。

魔尊上天有个乐趣,便是闯一闯天庭,杀一杀龙鱼。

天池的白色龙鱼煞是可爱,魔尊也喜欢,但魔尊更喜欢看它翻肚子翻白眼的样子,比起它在水里无知无觉的游,魔尊更喜欢看它惊慌失措。

每每下手,总有一老妪出来,以身相救,然后不多时,天帝也会赶过来。

有一次,老妪没出来,魔尊顺利抓了龙鱼,龙鱼被他捏了尾巴游不得,鱼身扭着,溅得水花四溅,嘴里泡泡不断,旁人听不见,魔尊听见了也听懂了,龙鱼原是向荷叶上的露珠求救。

魔尊摸摸下巴,“莫动,再动我就把露珠打散了。”

荷叶在天池中央,龙鱼紧张的很,一听这话就停了挣扎,乖乖被魔尊捏着在水里玩,最后连泡泡都没力气吐了。

魔尊玩够了,空着的手变出一把冰刃,刺向龙鱼,被一道琉璃净火挡了下来,他放了龙鱼,转身,身后,老妪跪坐在地上,天帝被她抱在怀里,全身都在冒血珠,魔尊也不为难他们,信步走去,低头,微笑,“疼吗?”

“你!”

“下次记得早点……先天后怎的如此不长记性,已经杀了一个天帝,万一因为你没救下至善龙鱼而让天帝代为受罪害天帝身陨,那天帝的罪孽,就大了。”

魔尊挥手,天帝便化为原形,一只火凤瘫在地上,他的羽毛不是纯正的金色,根部泛着血色,也不如成年凤凰的羽翼丰满,倒像是长了没几千年的雏鸟。

魔尊蹙眉,面露厌色,拔了三万根羽毛,再好看的鸟也不会再好看了,不过凤凰终究是凤凰,羽毛拔了长长了拔,居然还能有个鸟样。

“别紧张,你我立场一致,你巴不得它死,我绝不会让它跃龙门。你放心,龙鱼只要敢跃龙门,本尊必杀之。”

“六界安定,魔尊当真不顾了吗?”

魔尊走出不过数米,天帝便恢复了过来,魔尊侧身,看天池内龙鱼吐了口水,想来是龙鱼活过来了,“本尊携万千戾气而生,出世便为引战,本尊毕生余愿,便是天地重归混沌,天帝早知,又何必多次一问?”

“那魔尊又何必千年与天界虚与委蛇?两界交战,魔界也深受其害……”

“所以,本尊不是争取漫长的准备期了吗?”魔尊双目漆黑,笑容最为邪恶,眼神最是阴毒,“天界不也如此?”

“你知我本意并非如此。”

“不重要了。”

化作一道黑影,消失天际,魔尊走时横穿了天池,池中荷叶摇摆,露珠晃动,龙鱼悄悄冒出个头,很快又潜入水中。




3.执

六界之中,唯有冥界无主,长久依附天界,直至两千年前,三万亡灵自九幽入主冥界,冥主即位,同时,天界缘机仙子的轮回盘破碎,至此,生老病死、因缘际会不再是天界的一言堂,凡入轮回转世,无论神魔,必经冥界,身前生后之命数,皆有冥界法度为据,至此,天界再不能肆意操控万物生灵的生死,也失去了掌控自身历劫命运的能力。

神魔交战千年,冥主封界千年,千年之间,轮回不止,冥界法度在这千年里日益完善,待神魔停战,冥界已不可小觑,神魔和谈,必请冥界,只怕哪次礼数不周,便让冥界去了对方阵营。

冥主从不出冥界,每次天界相邀,都是彦佑代替冥主去往天界,众神多有不满,但天帝宽厚,从不计较。

“他计较的过来吗?”

彦佑拉着锦觅眼巴巴求着到天池边远远看了眼龙鱼,锦觅让他靠近他却是拒绝:“不了,我这从九幽出来的灵,怕伤了它。”

“扑哧君,你说冥主不出来,我能去冥界看他吗?我见过龙鱼,也见过魔尊,现在就想见见冥主……可以吗?”

轻轻敲了锦觅一个爆栗子,彦佑塞了一本册子到她怀里,“你省省吧,现在的冥界可不是以前的冥界了,就你这点微末道行,在冥界根本走不出百米好嘛!这是最新的六界美男册,你好生看看,看中哪个跟我说。”

“跟你说又有什么用……”

“我帮你把他拘在冥界呀~”

与锦觅玩闹一阵,眼瞅着时辰将近,彦佑便要离开天庭,其实每次来也就那么回事,大家都知道,神魔不可能和谈成功,魔尊才不会轻易放过天庭,便是他,自九幽出来,也早已脱胎换骨,当年三万水族,只有他能保持几分清明,能出冥界,来往各界走动。

而冥主……三万水族怨气不消,他便永无入世之日。

“其实在冥界也挺好的,至少谁也管不着我,我也不用怕死了。哪日你若是不小心来了冥界,我指不定还能把你偷偷送回去呢。”

“扑哧君……”

任由锦觅将自己抱了个满怀,彦佑拍着她的背安抚着,好说歹说才说得锦觅放自己离开,只是这样还是误了些时日,天门怨气冲天,他半边身子化为黑气,紧赶慢赶才赶回冥界,他刚入了冥界,冥界便封了。

冥主在冥界最深最寒冷之地,彦佑到时,刚好看到一路跟着他回来的天帝从冥界外离开,彦佑撇嘴,一屁股坐在冥主脚下,能怨我每次都掐着点回来吗?谁屁股后面跟那么一坨火都要小心啊……不知道我们冥界见不得光的吗?

“我今日去看了那龙鱼,养的很好,就是不跃龙门,怕死得紧;我也见到了魔尊,跟上次比,魔气更胜,戾气也更重;还有天帝……还是那个样子,当了两千年天帝一点儿长进都没有,你说,神魔到底是战是和,何时能给个说法?”

周身围绕的九幽之气自冥主渡到彦佑身上,彦佑虚着的身体方才变回实体,冥主半晌才回了彦佑,“你今日回来晚了。”

“鲤儿又跟你抱怨了?”彦佑抬头,半支起身体,“我回来的时候明明就看见他在冥河里游泳呢!”

“他今日送走了一百同袍,心情低落,我给他放了假。”

彦佑眨巴了一会儿眼睛,似恍然大悟状:“啊~想来是天帝又做了什么损己利我的事情,才消了那一百同袍的怨气。不过这天帝也真是的,两千年三万水族同袍方去十之二三,进度太慢了,兄长何时才能出得了冥界,再见阳光呢?”

“你呀……”




4.

两千年前,洞庭君簌离被天后所杀,三万洞庭水族以协助洞庭君谋反叛乱之名被抓,夜神为救三万水族代替他们受三万道天雷劫,最后死于天后的琉璃净火,火神历劫归来时夜神已被烧得只剩一具龙骨,三万水族事后亦尽数被屠。

为防怨气反噬,三万水族亡灵与夜神亡魂被一同打入九幽,永世不得出。

后,天后暗害水神与花神之女锦觅,险将锦觅杀害,水神终于发怒,与风神率领水族退出天界,加入花界,与天界彻底决裂。

夜神在九幽侥幸不死得机缘,一半魂魄掌戾气,一半魂魄得九幽之力,天庭陡然势弱,九幽破,天破,掌戾气者重生成魔,万千戾气拥戴成魔尊,另一半魂魄携带三万亡灵入冥界,当冥主,掌冥界法度,管轮回转世,只因三万亡灵皆受九幽之力侵蚀,为保九幽之力,亡灵一日怨气不消不入轮回,冥主便一日不得出冥界。

三年后两界合围天界,天界向花界求援,未果,天界生死一线。

火神旭凤代替天后荼姚以自身三万根羽毛以消怨气,换得冥界退军,保持中立;又以自身元神育沉尸天池的夜神龙骨,以求龙鱼血脉再生,换得魔尊退却引渡上天的忘川水,休战百年。

百年后,天后荼姚为保旭凤暗害太微,以太微精血灵气滋养夜神龙骨,天帝之位传于旭凤,此时魔尊再度起兵,神魔大战拉开序幕,魔界主打消耗,天界疲于应对,鸟族损耗巨大几近灭族,荼姚为保鸟族请罪斗姆元君,得斗姆元君指明出路——龙鱼现则战戈止,鱼跃龙门则六界平。

先水神洛霖将水神之位传于锦觅,他与风神退出六界纷争,锦觅率花界协助天界守境。

千年后龙鱼诞生,为保龙鱼不灭,荼姚自请看护。此龙鱼乃是昔日夜神善念所化,感念旭凤善待夜神龙骨沉尸天池之恩,点滴恶意皆可将其抹杀,鱼跃龙门更是需要大彻大悟。

冥界不欢迎天帝这等光明之辈,魔尊却是可自由出入冥界,他与冥主是某种意义上的“兄弟”,冥主有何变动,他也多少会受到点影响。

魔尊去冥界,只为给冥主解闷,彦佑没空时,魔尊便与冥主对弈,彦佑有空,便再抓一个人,四人组个牌局,打几圈马吊,也是有趣。

“前日去了天庭,看了那小鱼儿,倒也是自在。”与端坐的冥主不同,只他二人时魔尊从来没个形象,“何时你也能去看看,那鱼儿傻得可笑。”

冥主为魔尊梳头的手顿了一下,惹得魔尊瞥眼,冥主清笑继续,魔尊复又闭眼,安心躺在冥主怀中养神。

“旭凤也好,活蹦乱跳的,能接我几招,羽毛长得也还不错……这几千年下来总算有点天帝的样子,就是心不够狠,宝贝龙鱼宝贝的紧,偏生又笃定我不会杀那鱼,每次都由着我在天池胡闹,当真是气死魔了。”

“你不会。”

“那也是我,自然……暂时不会。”

“他还是每次都在冥界外候着?”魔尊瞧了眼水镜,彦佑出去回来,身后照例有只傻鸟护送到冥界,两千年花样都不带变的,“需要我将他变成个冰坨子运进来让你敲上两眼吗?不用客气的。”

“我与他,不过执念关联,不必了……”

魔尊走时,冥主轻声道了一句:“你代我,好好待他吧。”

“我是你,你也是我,天帝所求那人早已没了,该纠结伤心后悔的是他,你又何须操那份心。”


END

评论 ( 33 )
热度 ( 41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哦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