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哟

欧美,日韩,国产……花心博爱颜狗一枚,哪里有粮就往哪里钻——大力吸

逆天(旭润)番外二+后记 (全文完)


番外二

(想看BE的就不用看此番外了)


1.

悼词被否,悼礼被烧,邝露以为是自己做的不过好,所以才惹得天帝生气。

“起来吧,不是你的错。”邝露听见天帝陛下说,“只是配我,太过了。”

那一刻,邝露才后知后觉,天帝去月宫修封印,做什么都不避讳她,只因为,陛下早就做了代替魔尊牺牲的决定。

话该从何事说起?大概是月下仙人将繁简两份悼礼眼巴巴给魔尊送去吧。

天帝从水镜中看了全程,邝露知道天帝心情不好,但打碎水镜这等情绪外泄的事情,是天帝极少做的,就像是泄洪开了个口子,那夜邝露难得听天帝说了一回心里话。

天帝说,如果旭凤死了,会有很多人伤心的;幸好死得是他,孑然一身,无牵无挂。

“我也曾爱过,邝露我也曾爱过,只是这份爱开始便是一种过错,失而复得,得而复失,有一天忽然就冷了……”夜深露冷,天帝瘦削的身影愈发孤寂,“同情,怜悯,憎恶,悔恨,若我死后得到的是这些,未免太过可悲,葬礼再盛大又如何,功过是非亦不过沦为他人笔下一句话罢了。”

“陛下,邝露愿誓死追随陛下!”

“傻丫头,若没了你,世间怕是再无单纯念着我的人了。”

我这一生,无论如何,都逃不掉被人鄙弃的命运,回头看,只剩下一片狼藉,够了,也倦了,只求一人,能长久得、单纯得念着我。

“邝露必永生不忘。”

只是,谁都抵不过时间洪流,终是会被世人遗忘,长久念着一人本属逆天,数千年念着一人亦是一种痛苦折磨,如此,你可还愿意?

“邝露不悔。”

“你是我一手带出来的,布星司月我只信任你,我去后,新天帝继位,你首当自荐夜神,想来新天帝不会拒绝你。”天帝伸手,接了满怀星光,“邝露,这诸天星辰,我便托付给你了。”




2.

既当了天帝就该恪守天帝的职责,太上忘情,化天地,见众生,而喜乐悲愁从来不属于天帝。

“兄长他,当真那么说?”

“是,陛下说,我们这一生太漫长也太孤单,有人携手相扶固然最好,奈何有情未必白首,同去常不同归。”

大梦三生,醉太久,该醒了。

“先天帝为六界而亡,葬礼我断不会同意如此简陋。”

“陛下不想他死后还劳师动众危害六界,天帝若真感念他的功德,请遂了他的愿吧。”

“我遂了他的愿,谁又来遂我的愿!”

“陛下已经不在了,天帝这么做,不过是做给六界众生看的,天帝若真在意陛下,为何陛下生前天帝不争?”

天帝遮眼,他一直以为,只要顺着兄长,便是好的,兄长要什么他便给什么,兄长求什么他便做什么,最后都是这般,兄长让他死他便引颈受戮……不曾想,一步退,步步退,最后无路可退!

终是他错了,“……既然兄长将夜神之位托付于你,那你便好好当吧。”

“谢天帝。”




3.

邝露自掌夜神,千年如一日,五千年来恪尽职守,从未缺席迟到。

过去五千年,天帝最初日日来布星台,往往一看就是一夜,看斗转星移,看参商不见,他希望能在漫天星辰中看到一些兄长的影子,可星星也有生死明灭,一场流星雨,星空又还剩多少昔日光影?

“兄长将事情都交给了你,半分念想都不留给我,当真心狠。”

“陛下曾说,数千年想着一人念着一人太苦,他深受其害,故不忍天帝也遭此大罪。”

“兄长啊,你留下了天地,可天地虽大,却无一是你……”

自千年前,天帝逐渐不来了,璇玑宫也只有邝露一人,日日一柱清香奉之。

原来,陛下说的都是真的,再深的情,都抵不过时间,如今这天地间,怕真的只剩她一人,长久而单纯得念着陛下了。

陛下,天地辽远,无一是你,星辰浩瀚,无一不是你……

今日星光似与往日不同,邝露心悸一动,手抬,势起,星辰顺势而动,星辰轨迹看似杂乱却好似遵循着某种规律,灵气外泄,为星光所吸,不知转了多久,邝露终是失去意识,倒了下去。

原以为会倒在冰冷的布星台上,却被满腔星光接住,恍惚之间邝露似乎看到了陛下,他笑得清浅温和,如当初君子如玉一心只想当个逍遥散仙的夜神。

“邝露愚钝,悟了五千年方才悟出……”

“傻丫头,多亏你这五千年不间断的运行星轨,一日不断的念着我,我这一线生机,你是你赚来,护来的。”

“陛下,邝露好想您。”

“好好休息吧,我已回天地,自会有再见之日。”

那夜,六界下了一夜的流星雨。

第二日,邝露自府上醒来,方知昨夜天界异动——消失了五千年的月宫于昨夜重现,月宫虽宫门紧闭,但云海消散,只等有人呈帖拜访。

今日一早,凤王入天庭,叩开了月宫大门,将晚一步赶来的天帝关在门外。

忆起过往千万年,邝露难得咬牙,骂了一声:“该!”



END






后记

文笔不行后记来凑,自己的坑自己填,自己的文自己负责。


1.

第八章里【这事知道的人很少,兄长喝过忘川水,父帝自然不会说,唯一有机会下手的也只有叔父,月神猜到是月下仙人,旭凤能理解,“我与他元神相连,他元神不灭我便不会死……他知道吗?”

“……不知。”】

对应的是第二章里最后一段【没多久,旭凤就听到月神贫乏冷漠却恶意满满得回答,“吾不知。”】


2.

最后出场的小白龙,他的泪还的是凤王帮旭凤擦去的那滴眼泪,那滴泪一流,他跟旭凤就没关系了,然后因为他轮回了几千年,偿还了食龙髓的罪洗去忘川的戾气,所以跟润玉也关系了,以后小白龙就是一个常驻轮回的NPC。

而小白龙说的那句“珍重”对应的是剧中大龙顿悟后对凤凰的那句“珍重”,也是过去润玉对旭凤的道别。


3.

第一、第二章里润玉跟旭凤说出不要忘川水底东西的时候,凤王就跟他们彻底没关系了,他没那么好相处,古神都不简单,简单的都活不长。当时他牺牲是被月神坑的,主要是月神觉得她复活凤王的几率比较高,而且就凤王这尊正神来说,那时候不死以后还是会被其他事情坑死的。

而凤王教导旭凤四千年,一是他想看看后辈神仙退化到什么程度,二是想等哪日月神归来告诉她当初她看走了眼歪笋也被他撸直了,三是因为他把弄死了一个称职的天帝总要还一个差不多的天帝,因果在身没办法……结果,恋爱脑伤不起。


3.

其实旭凤一直有在成长,私以为剧中的旭凤并不适合天帝,就是他借大龙有统一六界之功,也需要成长。

旭凤用一千年求人,在忘川求了凤王一千年,错过了他正下方的骸骨,小白龙出世也都只来得及看一眼;用两千年求己,在六界找润玉,甚至很想对这世上最后跟润玉有关的小白龙下手;用一千年去接受和淡化,去进化成一个合格的天帝,所以他才会对小白龙说话,了了小白龙的因果,也是断了他自己的情,太上忘情。

当他彻底放下时,他悟道了更高层的东西,于是才会有番外二(瞎说的,别信)。

(对,我虐凤凰了,虐他了有人看出来了吗?虐身不舍得只能虐心了,那时候旭凤跟润玉只有那一滴泪的关系在,那滴泪掉了,世间便再无润玉。让他剧里最后让大龙千年万年孤独着……你单着吧!)


4.

忘川水能让人忘记爱情,但人生又岂止爱情?旭凤喝下忘川水后忘了他爱润玉不代表他忘了润玉是他哥,所以该凑在一起还是会凑在一起的,就是感情变了而已。

而且忘川水也不能阻止旭凤再次爱上润玉。

所以,提了纯的忘川水,是抹不去润玉对旭凤刻在骨子已经成为一种本能的爱的,也才会有后来润玉做很多事只是为了让旭凤摆脱死亡的命运。



5.

旭凤第二次再爱上润玉,潜意识会觉得不太对,而且他是长了脑子的,天庭最好下手的是月老,所以旭凤套路过月老,知道一些东西,才有对寰谛凤翎的准备。

旭凤一直都爱润玉,他对润玉的爱,第一次是无所畏惧无所顾忌。

第二次他心里知道但将这份爱小心收敛起来,可以算吃一堑长一智吧毕竟他妈是那么个情况,他哥是那么个境地,前一次的事情旭凤还没搞清楚但绝对不简单,在他涅槃之前,他确认他哥也是喜欢他的他才大胆表白,其实那个表白也是试探,结果旭凤就试出来润玉从来没忘记过他们之间的过去,然而高兴没多久就又被灌了忘川水。

都是六界顶尖的,他也好旭凤也好,只要有强大法力支撑到灭妖魔,谁去问题不大。

润玉爱旭凤吗?爱的,但是他考虑的要比旭凤多,第一次天帝的态度已经能说明很多东西了,第二次天帝未必会再兜着;而守着一份不能说的爱很辛苦,亲手毁掉失而复得的爱更苦,再加上旭凤身边后面多了个锦觅……润玉累得心冷了,而且月神不是吃干饭的,是一名优秀的反派,润玉就喝下了特效忘川水。

第三次旭凤是想救润玉,在旭凤看来润玉造反是错了,他不想润玉走错路,而他潜意识里是不愿意伤害润玉的,认为他能感化润玉,结果三年“死缠烂打”,旭凤自己没意识到但润玉意识到了,然而那时候的润玉已经喝了特效忘川水晋升事业脑,不仅不care还觉得恋爱脑的旭凤碍事,反正他不死旭凤也总归死不了就把旭凤扫地出局,还给他塞了忘川水炼成的金丹,去魔界呆着躲难吧。

第四次是深藏铭刻于心,第八章里旭凤被寰谛凤翎刺破手其实已经知道一些了,所以才会叫润玉“兄长”,而润玉第一次退后的半步也是为了那句“兄长”,他知道旭凤知道了(好绕……),但是润玉还是表现得一定要旭凤死,所以旭凤烧了寰谛凤翎,但润玉又退了半步,那半步对旭凤来说,就够了。

旭凤跟润玉有那种默契在,旭凤懂润玉,润玉做了那么多虽然他自己不说但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能让旭凤活下去,可最后实在是没办法,一定要有牺牲;润玉也懂旭凤,他知道旭凤一定是想起来什么了,也懂了他的作为,才会答应神魔大战(更绕了)。

身份和性格使然,他们没法坐下来坦诚布公,虽然双方都没有明说,但他们懂彼此,所以最后一战,两人的全力一击都没往对方身上招呼而是往月宫招呼。

然而这次博弈还是润玉更胜一筹,旭凤以为自己喝的忘川水比润玉多,但他不知道润玉有喝忘忧露,那玩意儿有忘川水,润玉早被忘川水腐蚀了,而且也算润玉跟月神的交易吧,


6.

第八章里润玉的“从未”是这样的——

旭凤:天帝当真如此恨我?

润玉:从未。


7.

悼词试探的是月老,事业玉不需要爱情,但亲情还是可以考虑一下,然而月老偏爱,事业玉觉得,喜欢旭凤的人太多,旭凤死了伤心的人会有很多,那就他死吧,对不起很多人跟对不起一个人,润玉选择苦了邝露一个。

事业玉表示心太累,让他死后清净一点。


8.

番外二是……情感让我写的,脑洞出来的时候把自己感动了一把,结果打出来……

可以这么理解:

一是事业玉死前自己为自己求了一线生机,事业玉绝不轻易狗带!想剧中神魔大战剑光是星辰,让旭凤杀个穷奇都那么多道道,事业玉永不亡!他布星几千年,打架用的都是星辰之力,把那一线生机藏进星海轻而易举,而且布星只有他跟邝露会,邝露是他仅有的能信任的人,由己及人他不信自己也不会信旭凤,而且邝露逆天跟当了天帝的旭凤逆天的困难程度不一样(我还点题了233333)

二是旭凤顿悟后也找到润玉的生机,但是他不能明说毕竟润玉把希望寄托在了邝露身上,然而邝露前四千年都没悟出来,旭凤只能假装不经意提点她一下,然后自己不再来了免得坏了润玉的生机,终于一千年后邝露悟出来了,可喜可贺。

三是旭凤从一开始总是晚一步,到底算不过润玉,月宫出现,旭凤晚到一步被关门外了,至于月宫里是怎么个情况……嗯~



9.

最后,一个礼拜打出四万多字,对我而言,量有了,质半点没沾上,脑洞大实际假大空废话多,十分感谢大家看到这里,谢谢所有点赞跟评论的小姐姐们。

还是脑洞好,以后还是写脑洞吧,江湖规矩脑洞出来就不用写正文了……然而我的脑洞太奇葩哈哈哈




全文完


评论 ( 6 )
热度 ( 1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哦哟 | Powered by LOFTER